close

 

前提提要


本人我入腐8年多,但是直到最近才將魔爪伸到原創耽美那裏。

 

先來說說自己個人看法,原耽比同人難上手的原因在於,

一旦吃的攻受與作者所描述的不同,很容易有出戲的感覺。

 

 

 

曾經也是這麼想的。

 

 

雖然攻受的個性是你是否會喜歡愛這個作品的原因之一

絕對不是主因。(重點)

 

 

最重要的還是作者的功力阿!!!

以前不吃的通通都吃下肚了阿!!!(切深體會)

 

 

 

但是原耽的世界是那麼廣闊,到底要怎麼從這茫茫腐海中,

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小島呢?

 

 

 

因此我來介紹一下,推薦給入門者的原耽文。

 

童叟無欺,請相信我真的不會推什麼重口味的給大家即便我哈這一口(喂

評分方式

1~5顆星
但不會評到1顆星或是5顆星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我心中的五顆心不一定是所有的人五顆心
同理能完成一個故事實屬不易所以也不會打到兩顆星那麼低。

以上都OK的話,我們就開始上路吧!

 

 

 

 

小情小愛大學篇

1《玻璃心》 by鏡水

關鍵字:大學生,碩士,平易近人,攻一開始有女友,小人物的愛情故事,小虐,HE

CP:冷淡年下攻x溫柔內向年上受

劇情:★★★☆☆

推薦度:★★★★☆
作者BLOG:http://datao.pixnet.net/blog

簡介:一名因為身障而有些內向的受,在某次搭公共運輸時,遇到了好心幫他的攻,後來發現攻也是同一個學校的學生。後來才驚覺自己愛上攻,從此展開他們之間的故事。

 

作者非常擅長於描寫細膩的情感在看這篇文的時候,更是可以感受到內向的受,明明如此的膽怯,卻仍奮不顧身的想接近攻的心情。

 

攻其實算是有感情潔癖你多愛我,我就多愛你。一開始攻並不是喜歡受,但是卻被受的心意所打動,從一開始的反感心疼到喜歡,這段心理變化作者描寫得相當精采。

加上推驗劇情的情節也十分流暢,整篇文看下來真的十分舒服,看到有情人修成正果也很開心。

 

 

虐心小節錄:

1 對於一個總是在不對的時間出現的家夥,江破陣下意識的反應就是「不要」而已。

2 聞言,江破陣停頓住。蛋糕或者觀星的邀請,都是郭近善為了要幫自己慶生吧?倘若自己沒有回學校,那這個蛋糕會是何種下場?他對自己友善的心意或許跟蛋糕一樣,不會被知曉。

3 江破陣突然感覺自己在車上對他的訓斥實在太過自我了。像這樣完全不了解對方的背景,就大言不慚地教訓,那是向來處於優越的自己所做出的一種稱為差勁的行為。

4 長得帥或有型的稱讚他聽過不少,卻是第一次有人說自己善良又好心。如果是有利害關系存在,那怎么阿諛奉承都沒話講,但是一個感情被自己當面殘狠拒絕的人,居然還願意誇獎自己溫柔

5 「你不可以……不可以……請你不要……我不想看到那樣的情形……我會跟你站在一起,就算被你的家人唾罵或仇視,就算一輩子都無法得到原谅……我都會站在你身邊承受……所以,請你不要因為我捨棄……對你而言ㄋㄚ、重要的人……」

 

 

 

青春高中初戀篇

2《默默》by步歸陸

關鍵字:校園,青春,學生會,溫馨小甜文

CP:腹黑溫柔攻x陽光單純受

劇情:★★★☆☆

推薦度:★★★+

簡介:受是一位富二代,但是父母都忙於工作疏於照顧他,導致他非常寂寞很想要受人注目,因此參加了學生會長的競選,進而認識同樣也是候選人的攻。兩個人再一次次的事件之下,越靠越近,一同成長。

 

 

這篇就是一篇十分單純又可愛的文。

不狗血不賣弄什麼東西,就只是單純的,兩位高中生情竇初開的過程。

作者在描寫學生時代的那種瘋狂青澀還有青春的部分,十分吸引人。

看的過程會不禁回想起學生時代,也許不是那麼美好,卻令人十分感慨。

 

 

 

閃光彈節錄

1「葉廣……這樣好了,這次選舉,如果我當上了會長……」
 「你就要回答我,『好或不好』。」

2「我希望是你,徐啟章,我希望是你當選,我是認真的。」

 「因為我迫切地想告訴你『好不好』。」

3「對不起讓你先說『我喜歡你』。」

 

 

歡樂一笑

3《穿越也要很低調》by君夫人

關鍵字:穿越,古代,有笑有推,搶眼的配角,攻喜歡受前有一堆男人女人。

CP:王爺攻x自以為聰明的小笨受

簡介:這是一個現代人不小心穿越古代的爆笑故事。

 

這篇穿越文跟一般的不太一樣是,受不希望自己引人注目,他竭盡所能避開攻,卻反而惹來攻注目的故事wwwww

這本雖然是bl可是感情線比較淡,我覺得很適合給出入原耽的人

還有雖然是穿越,但是有些用字遣詞沒有那麼古風,所以相對來說很好吞(?)

而且真的很好笑wwww看到這種國罵真的會讓人倍感溫馨(何?

 

 

爆笑節錄

1「陳映。」

 「屬下在。」

 「下午遠遠看到我就滾進草叢裡那個,給我查查。」

 「是!」

2「這是王爺恩許,讓公子你可以乘軟椅轎回去。」

「喲,看不出來他對男寵還不錯。」

他以為自己要很悲哀地忍著疼痛走回去了呢!

「呃,不是的,這個只有比較得寵,或是被王爺寵幸了比較久、無法自行

走回院落的男寵才有機會使用的。」

....」李青酒轉頭看著阿順。「所以,如果我坐這個回去,大家都會知道我被王爺操了很久,而且會認為王爺對我頗滿意?」

「嗯,凡是可以躺在軟椅轎上被送回來的公子們都得意得很呢!」

靠杯咧!被男人插肛插一個多小時有什麼好得意的?

 

3 王爺沒有在看我、王爺沒有在看我、王爺沒有在看我....

 

4 『嗚!沒想到我千閃萬躲,最終還是敗在每出戲一定會出現的跌倒劇情上嗎?』李青酒萬分想死地在心中痛罵那個害他跌倒的人,腦中浮現『在王爺面前跌倒 印象+10 好感+20 厭煩-10』的關係狀態提示語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那我們下次再見~

延伸閱讀

台灣耽美資訊推薦區

質量高高高的耽美書單

arrow
arrow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