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流心得感想

大量吐嘈可能有請小心


故事簡介

有一名叫大寺的機構,裡面有九位長老,掌控全台的修行者。

只要是生物,都會有名為靈元的東西,這個東西大概跟我們所謂的靈力大概有點像(?),透過修行靈元會變成精守,這樣就可以防止別人來偷走靈元。

 

故事裡有兩個新名詞一個是妖神(又稱獸身神不過這稱呼到第四集才出現),一個是妖鬼

妖神都是修行過後的妖類也有精守這個東西,如果精守變的混濁不堪,那麼就會墮落成妖鬼

只要成為妖鬼,大寺就可以直接殺掉,不管三七二十一。

不過有些妖神犯了罪後,精守依舊澄清,大寺不能直接殺掉,只能把犯罪的妖神關到牢籠裡。(逼瘋人家精守混濁就可以殺了喔)(大寺真的是做黑的)(喂

由於犯罪的妖神也不少,牢籠不夠了,因此大寺想到一個方法——

讓那些犯了大罪可是精守依舊澄清的妖神們,去土地廟服刑(?)將功代罪。

 

以上是前提提要。

 

我們的主角顒衍是歸來小鎮的土地神,他的父親顒壽是天然神格者,簡單來說就是天生要當神的人。

由於老爸大約十七年前意外殉職,顒衍長大後就代替他成為了土地公,為了三千世界的和平和一群妖神(重度罪犯)一起生活。土地公跟他愉快的小夥伴們。

就在某天來了個神秘少年,偽娘打扮就算了還失憶,連自己的身分是什麼都不記得,就此故事拉開了序幕——

 

秉燭夜話總共有五本,章名都是主要人物的名字。

故事的主線分成三大類

第一:出現的詭異妖鬼,居然可以頂替別人存在活在這個世上,是真的徹底取代不是假扮成別人,那麼詭異妖鬼(?)的真實身分又是什麼呢?

 

第二:十七年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顒壽會死掉,為什麼顒衍會受傷?

 

第三:主要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這是理面最亂的了………)

 

 

簡單人物介紹

主角顒衍:又稱土地神,福德正神,熱愛美少年,看似冷淡其實是好老師。

尚融:獸族(狍)的王子,同時也是神生之獸,離的炮友。

忌離:雲螭,也就是水龍,尚的炮友。

竟陵:太鵠,也就是鳥妖,很強的再生能力,主角的炮友。

秉燭:新來的房客偽娘,身分不一般。

顒壽:主角老爸,尚的心頭摯愛。

 

聊天室暱稱

黑心狗:尚融

福德正神:衍

生氣鳥:竟陵

靜香魚:忌離

南斗神拳:知誠

超級血腥瑪麗:芬妮

克莉絲蒂:桃昔

偽娘貓:秉燭

 

心得感想

 

總之這篇文的心得大概是有史以來最難寫的wwww

我個人認為耽美這個元素在這本書有點多餘,我覺得好看的地方剛好都跟CP無關wwww覺得很煩的地方剛好都是CPwwww(#

因為CP超多又很亂wwwww有多亂我來隨口說一下。

 

主角的老爸跟某隻狗狗(妖神)是戀人,可是老爸卻突然有天離開了狗狗跑去跟別的女人生了主角。

主角小時候甚至撞見過他們上床的景象。

主角對那隻狗喜歡狗狗,但是明白狗狗只愛自己的爸爸,所以就隱藏了這份西心意。

主角長大後,想要對狗狗證明自己不在是小孩子能夠獨當一面,因此成為土地神,接著和來到土地廟服刑的美少年妖神(鳥妖)成為了砲友。

至於之前那隻狗狗則是跟另一名服刑妖神(蛟龍)也成為了美其名戀人但基本上雙方都把對方當替代品的砲友關係。

秉燭沒有CP,不過他後來喜歡主角,恩。

夠亂了吧?

 

我真的覺得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實在是太複雜了……………

完全開啟新世界。(?

不過這個作者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貴圈很亂吧,一般而言耽美CP不可拆也不可逆,不過這個作者可不是,非常的FREE

 

這本書可以說是劃時代的作品啦!(?)

一般而言輕小說就是輕小說,耽美小說就是耽美小說。

可是這本完全的將兩者混雜成一塊,有了輕小說的劇情,也有了耽美小說的愛恨情仇。

其實我挺佩服作者這麼做的。

因為老實說,她如果將作品人物之間只是朋友的話,這本書可能會比現在來的更紅。恩。

舉個例子,主角爸爸跟狗狗就只是好基友,狗狗為了摯友甘心被阿寺管轄就為了就近照顧好朋友的小孩,然後來到土地廟認識了跟主角爸爸很像的蛟龍妖神,也成為了好朋友。

鳥妖很愛黏著主角,因為對方是自己出獄後第一個對自己好的人(雛鳥心態),秉燭也是相同道理,他沒有記憶,所以主角是打從自己有記憶以來對自己好的人——

如果按照這種賣腐的情節,一定更多人看啦。

 

不過如果真那麼做,賣腐賣到那種程度,還不如乾脆的寫出來,所以我很佩服作者!這樣很好!

不要再說是友情了!這明明是基情!

咳咳,扯遠了。

雖然作為耽美輕小說,人物也真的是有上床,可是都擦邊球的肉,根本沒騷到癢處啊!(哭)

不過如果讓作者連肉都寫出來,可能有點太過份,畢竟這本書光是劇情就可以寫很多了。

像是大寺VS妖神

…………咦?仔細想想一言以蔽之真的是這樣欸!

………心情好複雜

不過如果作者看到我說這本書不要有耽美情節會更好想必她心情比我更複雜吧……………….

 

最想吐嘈的地方就是明明故事的架空背景是在台灣現代(歸如小鎮),但裡面故事人物的名字沒一個像台灣人會取的………

故事是發生在規如,混和了鄉土民俗,上古神話還有作者自己發明的新事物,作者的故事背景幾乎把我們以前所認知的東西全都換成別的解釋,混成一團,比如說神農、九天玄女、閻魔都是大寺的長老,彼此用兄弟姊妹來稱呼,還有妖神,妖鬼,這種別的地方沒有的設定。

在這本書中,對妖怪的定義是:非人類但有智慧的生物,異己,異類的意思。

神是超越人類存在的意思。

 

後來我去查了,主角群的妖神種族,找不到資料也就是說是作者自己想族名的!作者憑空創造的!

覺得可惜的同時又覺得想這麼多名字又自己想種族的來源什麼的!也太厲害了吧。

 

一開始看到這種設定會覺得複雜,不過了解了後覺得作者設定的挺詳細的。

 

裡面的支線也很多,主角他是老師,他教的學生理面我最喜歡桃惜跟芬妮的友情線,很少小說會特別描述女生的友情,更不要說是耽美小說了,簡直比黃金還要稀有!

其他的學生有一名叫知誠的,大概是大家學生時期都希望可以有的美好王子吧,個性很好長的不錯身材也不賴,雖然是正常人可是在包容這方面很不正常,在故事裡對竟陵抱著複雜的感情,大概很像是對強者的崇拜吧。

 

學生們雖然平常戲份不多,但是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會發揮強大的效果。

有的時候沉重的劇情之中還是需要來一點孩子的笑聲啊!(?)

 

這本書其實讓人喜歡的是,他每一集都是用人物的名稱來說章名,而那一本書裡就會講述人物的過去,搭配著現在時空交接的寫法,將過去的種種交代清楚,接著看現在的自己如何抉擇。

 

主要人物都是有自己黑暗的過去,不過透過這幾年來的經歷沉澱,還有身旁的人影響,漸漸的放下向著未來邁進,而不是一昧的沉溺於過去。

也就是可以看到角色的人物成長,個性的變化。

從小細節也可以看出作者的巧思,我很難去形容。

大概有點像是故事發生前,有兩個人在單純聊天,而他們聊天的內容其實跟某一個主要角色的過去可能相關這樣。(?)

角色性格很立體,甚至還會隨著故事發生產生變化隨之成長,三觀基本上也是正的,劇情該好笑的時候好笑該狠的時候就狠狠的虐讀者。

 

這故事不能說沉重,但也不能說歡樂。

甚至我能說還有一些地方我認為沒有交代清楚。

不過裡頭最吸引人的就是,角色所背負的過去,以及最後他們選擇。

有笑有哭有遺憾有歡樂。

隨著故事而起伏的心情,如同那日,角色們聚在一塊一起秉燭夜話。

 

 

 

分集介紹,有劇透!還有喜歡生氣鳥,黑心狗的或是某位土地神爸爸的請小心慎入。

感謝大家配合。

 

第一集:

主要是讓人物角色的關係出來,還有他們之間的矛盾。(像是那個誰跟誰是砲友之類的)

總之17年前,顒壽死了,顒衍受重傷,尚把心臟給了衍好讓他活下去。

但換心臟這種咒術會給人莫大的痛苦,甚至好一段時間只能生活在病床上,總之衍的青少年時期就是在神山跟尚相處養病。

 

衍跟尚的矛盾在於尚對於衍的態度。

就各方面而言,尚是喜歡衍的,但是那種喜歡是愛屋及烏的,就像是透過衍來看另一個人,重點是衍也清楚這件事。

而他並不想成為他父親的代替品,所以才想從尚的身邊逃離開來。

尚自己還沒理清自己的思緒,衍就希望逃離他的身邊,甚至覺得可以去死心臟可以還給他,尚不能接受。

可是他不能接受的點究竟是不能失去衍本人,或是不能失去愛人的兒子呢?

我想他自己也很混亂,所以第一集才有對衍見死不救的事情,想要給他一點不聽話的教訓,他對衍就是父母看到不聽話的小孩,看到小孩反抗自己會希望他去外頭吃苦,然後回家投入懷抱中,但是又捨不得他受傷,所以才會叫忌離去救衍。

 

竟陵則是覺得,不管尚在想什麼,都有責任要保護好對方,對於尚這種害衍受傷(即便不是主動)他也看不下去。

甚至因為這件事,竟陵心中的情感才開始變化,對衍的心疼種下日後愛意的種子。

秉燭也因為衍受傷,想要學習易術保護他。

 

 

故事中最大的反派(名面上),一個可以取代別人活在這世上的妖鬼壁丹。

壁丹以前也是歸如高中的學生,聽說是被霸凌後來受不了自殺。

其實真相不是那樣。

真相是,壁丹欺騙了大家,製造出反霸凌的情況給大家,他是那群人當中的老大,不過後來玩膩了,就決定自殺。

 

第一集出現了網路霸凌啊…………未經證實的東西一直說…………

作者把兩性抓得很透徹啊

女生全都是朋友,也全都不是朋友;男生則是會分出強弱關係。

大抵上是這樣啦!(欸

桃昔我很喜歡她跟芬妮的友情線,我覺得會描述女生友誼的真的很少,所以我很感動!

 

是說第一集秉燭有說自己的身分,不過他自己說得太像開玩笑大家都不信XDDDD

 

第二集

主要是在講竟陵的過去,秉燭的身分也漸漸浮水而出。

哇尚先生在第二集就大言不慚的說忌離是他的伴侶呢,由於忌離這時候於情未了我覺得我能接受這兩人(?)糾纏在一起也不過是發洩情緒的方式可以理解,可是當一方從理頭走出,另一方還在緬懷過去只會讓人覺得渣喔。

而且緬懷過去的人就是說是伴侶的那個就更讓人覺得呵呵了。

 

然後在醉後差點強暴成功小衍,我的天我看到看了三小!!!

你不是都有忌離的嗎!!!你在幹什麼!!!!!欠揍喔!!!!!

 

好,回歸正題………

總之竟陵他們這一族是母系社會,女性才有繼承權,男性主要的任務就是繁衍。

作為族長的兒子,他就是活祭品,保持童子之身到16歲讓人去獻祭換一族的平安。

這裡是不是有個BUG?竟陵他們那族受傷了馬上就會好,這是這邊卻說當祭品的時候雙目會被挖掉腳筋被割斷………?

 

總之他有一天在竹林裡認識了一名外族的男子(應玄),兩人談了戀愛,可惜後來被族人們發現,竟陵沒想到族人對自己好就是看自己去送死,加上族人又說他們把那個染指祭品的人殺掉了,竟陵一氣之下就殺光全族了。

哇………不是我要說,這本書的妖神都為了愛很偏執又很瘋狂呢…………

後來竟陵就被大寺抓去坐牢,這段期間,他也差點墮落成妖鬼,不過卻有人跟他說:不要急啊,想恨就去恨,不想忘記就不要忘記,沒有必要急著強迫自己改變心情不是嗎?

就像魔法的一句話,竟陵撐了下來,不過也遺忘了他所愛的那個人。

後來出獄,衍對他很好,愛上了衍的溫柔。

我懂拉,這種嘴巴很壞內心溫柔的又有擔當的人

 

這邊是竟陵的過去,現在則是,去找網友約炮,約到一名道行很高的妖鬼(而且長得像前男友),不過竟陵那時候是失憶狀態不清楚,但覺得對方不錯,結果成為妖鬼想要狩獵的目標。

中間又發生了一些事,他終於想起過去,也跟過去告別。

 

秉燭學習易術的師傅出來了,是不安好心的閻魔喔!大寺這種看起來維持正義的,在故事當中通常都是反派拉

 

然後也稍微透漏閻魔一身傷都是妖神的錯。

竟陵透過這次的事件,更堅決的發現自己的感情,跟尚下了戰帖,會讓衍愛上他。

 

衍這集心臟開始不好囉!

 

 

第三集

主要是在說忌離的過去。

他小時候被人類少年撿走,由於水族很固執,從一而終,無悔而終。

簡單來說就是撞到牆也要堅持下去自己的固執拉!

對伴侶也是一旦看上了,就是這個人了。

可是人類少年哪知道這種事啊!他只以為忌離是長的比較好看的魚,自己又孤單說了很多事給他聽,後來忌離也化人出來陪他,人類少年很開心。

又因為有忌離能力的幫助下,人類少年從體弱多病變得很健康,還有娶老婆生小孩。

忌離氣死了,就殺了人家的老婆小孩……………

很喜歡忌離的心境變化,他就是曾經付出太多,也害怕自己失控,所以不打算在愛了,偏偏尚又霸氣宣言,你愛上我沒關係,我不會那麼簡單死還會陪你………

但第五集可以看到尚左右為難的花心模樣喔(笑)

 

秉燭發現自己喜歡上衍,所以親了他,剛好被竟陵看到,所以竟陵很生氣說了很多過分的話。

老實說,我很失望因為竟陵沒有那個身分立場也沒資格跟衍生氣。

(他自己以前還不是常常去跟人家約炮?)

他們目前為止都是對彼此的在乎,但是並不是所謂的伴侶。

他對衍生氣出於忌妒,我可以理解,但是罵得真的太狠了,不過看到他們兩個拌嘴實在有種,你們兩個根本就在一起了還在那邊糾結什麼啊!

是說我比較支持秉燭跟衍是因為,我覺得衍跟竟陵都是很有過去的人,牽扯的事情也很多,外加兩個人還在相愛前就當砲友非常了解對方心裡在想什麼,導致還沒開始戀愛行為模式就像老夫老妻了。

他怎麼對待衍就是件很重要的事了。

明明知道衍是笨蛋,對自己的事情遲鈍,但自己又說不清楚,如果衍跑掉了那還能夠怪誰?

 

不過他這集也下了很大的決定,跟前男友的子孫道別,不是我要說那個子孫條件也很優秀,放棄了這個好的男人也是可惜。(欸)

 

秉燭雖然住這裡不久,卻把這間土地廟的生態看得很真切的。

秉燭不一樣與其他人不同的事,他不會將他的期待和自己的心情強加在衍身上,他只是想好好保護他珍惜他。

我覺得光是這樣就贏過很多人了

不過有時候愛情這種東西,不能只看誰付出比較多就是贏家呢

應該說,愛情沒有贏或輸,只有看不看得順眼而已啦。

 

桃惜跟芬妮的友情線(?)也終於拖了那麼久和好了,桃惜真是個偉大的孩子啊,加上他第一集身分就埋了伏筆,他是鬼子這件事情也曝露拉!

其實這集也開始鋪陳衍的身分,秉燭的過去大家應該都有在第二集微微發現?

第三集他也敲敲露面了呢!(這本書大家都有個裡身分呢………)

 

大寺也開始動手動腳啦!

閻魔要秉燭放東西在忌離身上,騙他說這很安全什麼的,結果導致忌離精神脆弱,這就是大寺的目的,讓忌離失控暴走再去攻擊人類這樣就可以把忌離在次帶去牢房裡了。(因為忌離的身分是水族龍族王者的寶貝弟弟)

我真的覺得打不過人家又用陰的很不要臉欸………背後有人搞小心眼真的感覺很糟………。

反正我就是看不慣大寺那種自以為是統治者對大家都好的姿態啦。

總之後來衍他們讓忌離冷靜下來。

第四集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歸如高中的同學們為了感謝忌離在園遊會幫的忙,聯合做蛋糕給忌離吃,那邊我看了好感動!!!

如果忌離開始喜歡人類的話他們也功不可沒!!!

 

出現了新設定:

修行者可以製作元嬰成為新的自己讓精守轉移,正所謂的棄絕肉身。(希望我沒離解錯誤)

反正就是可以製作分身新的自己啦!(?)

這設定很重要,非常重要。

 

這集主角也正式領便當拉!

神農跟尚說現在他的心臟不行了,所以不孝子尚要回家跟老爸要心臟囉。

神農也透露了閻魔不滿尚要他竄改衍生死簿的事情,想要伺機報復尚的事情,可惜尚大大都不聽勸呢。

總之目前,九天玄女用自己的力量讓衍可以繼續活著,不過期限大概三個月。

 

獸族的傳統是長輩教自己上床,呵呵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設定!我的天,我真的不知道要對這族說什麼話好了!

 

 

 

第四集

亂開後宮的種馬狗wwwwwwwBY竟陵

天啊太符合了XDDDDD

忌離在第三集之後徹底覺醒復黑化了喔!

第四集算是開始正式劇情很用力的在跑,有點可怕

 

這集說了尚跟壽怎麼認識相愛的事情。

尚也是因為太愛壽,所以沒辦法跟人生小孩,因此跟自己的爸爸吵架,從此離家出走。

特定回家一趟也只是想跟他爸爸拿心臟了,呵呵。

 

不過因為狍王(尚的爸爸)老了,很多事情都交給尚的同父異母的弟弟來處理,這個弟弟超討厭的尚的,因為老爸太偏心,弟弟又跟大寺勾結。

所以尚發現自己回家後沒辦法出來這樣。

 

大寺黑心肝又開始算計他們了!別在算計了!讓人家好好過日子拉!

要不是你們算計事情才不會變這樣!(?

 

袍王爸爸QQ

他真的很溺愛孩子,但就是太過溺愛了才生出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魔星啊!

我承認尚算是好情人,但是他回家一趟就是跟爸爸要東西………

靠爸族!

看了就讓人生氣!由於是他爸爸知道後,沒有大怒,那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樣子嗚嗚!

 

另一方面,衍跟同學去畢業旅行,回到了自己外婆家。

意外發現了17年前的線索。

他的媽媽的哥哥,也就是他舅舅也是福德正神,這正是壽會找他上他媽媽的原因,因為天然神格者福運太強很容易刻死普通人,不過福德正神的親戚就比一般人來的有福運,不會那麼容易死。

也在這集最後揭露了,衍不是當年的孩子,『真正的顒衍』早就死了,而他不是別人就是多年前死掉的壽。(的元嬰)

 

 

第五集

所有的伏筆幾乎都揭開啦!故事來到了最高潮!

不過說真的隔了那麼多年,其實可以感受到作者不在那個故事狀態下了

不過還是感謝他寫出了結局QQ

 

一切都開端,起源於某兩人的戀情。

尚是獸族的王子,天不怕的不怕還有個很強的老爸當靠山,壽又是天然神格者,實力跟大寺的長老那樣不相上下(不過實在感受不出來)

 

總之大寺得罪太多妖神擔心壽被愛蒙昏了眼睛反抗大寺,千方百計就是要拆散他們。

 

當年大寺跟壽說了他快死了,先不管這是不是計謀,壽當時相信了,也為了不要跟尚分離做出了很多事情。

 

這就是一切的開端。

 

作為天然神格者的壽,由於福運太大,一般人沒辦法承受,所以小孩死了。

壽沒辦法,只好讓自己幼小的元嬰成為自己的小孩,取代了『原本的顒衍』的存在。讓原本的顒衍,哪裡都不能去,什麼也不是,只好到處去取代人家的存在。

壽為了欺騙因果律,還把小孩的屍體燒了,小孩無處可規成為了可以擾亂因果律的存在。

那時快要飛升成神的女媧發現了這件事,打算去阻止。

查覺到這點的女媧,下凡去找了小衍。

『原本的顒衍』跟蹤女媧,終於知道自己的身分,兩方大戰起來。

混戰中女媧身受重傷,壽身亡。

女媧也脫離原本的身體,成為了秉燭。

死前跟神農交代了一切。

多年後,女媧的元嬰秉燭醒來,神農將他送去了土地廟。

故事再次展開。

 

我好喜歡女媧跟神農嗚嗚

說到神農,之前他跟尚認識的那邊有說他說不會死

結果又說吃毒草會死…………?

你到底會不會死啊!

 

現在回頭想想只能說大寺的擔心是正確的,但如果他們不要用那麼強硬的方式,可能不會勾起看似溫順實際上十分固執的壽。

壽後來得知他可能快死了,加上大寺不支持他,所以才想出幻化元嬰這件事情。

其實悲劇就在於,壽跟尚戀愛。

所以他才會去找女人生孩子,為的就是有一天要在跟尚相見。

我能理解不想跟戀人分開的心情,可是他這麼做實在很過分啊!

而且這不但傷害到無辜女性的感情,更對不起你深愛的那個人阿!

完全是深愛變成深害!

我鄙視你!

 

這本書要交代的事情太多了導致劇情十分破碎,過去和現在也不斷交錯,這樣的情況下有點吸收不良…………

大寺真的做黑的。

一手給糖一手給鞭子。

這種自以為自己是好人的姿態光是看到就令人不舒服了。

欸...各方面來看都是大寺一手好牌卻被自己玩壞了阿。

萬惡根源!會發生那麼多事都是因為你們要拆散某對情侶!

人家想好好談戀愛不行喔!

他們根本都戀愛腦哪有時間想什麼國家大事!(欸

 

不過這個溫差…………

阿,我終於明白我不戴見這些CP的原因了

就像你在討論國家大事,結果旁邊的人在想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突然覺得大寺好像要哭一下?

 

他們處理機率想要對付的人都是戀愛腦呢

難怪我比較喜歡衍

他是唯一正事跟私事分很開也會好好解決的人阿!(?)

 

壽也是,機關算盡,卻什麼也沒得到。

老實說那時候他不要硬撐,好好跟尚談不是很好嗎?

這種什麼事都有自己解決,什麼事都不講清楚,很累捏。

要是當初有好好講事情一定不會搞成這個樣子…………

 

尚也是挺慘了啦,他本來就不想對壽放手,那時候分手是因為生離死別並不是因為不夠愛他。

仔細想想,看到壽回來三心二意好像也是能理解的?

不過一想到忌離的心情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是說都第五集了還有學生出來夜遊呢...我也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裡頭還交代了芬妮跟知成的支線

我覺得這段完全可以刪掉,或是當番外阿!(欸)

 

後來衍醒過來時罵所有人罵得很到味阿!

罵死那個不負責任的自私父親!

罵死那個不乾不脆的狗!

 

總之,後來忌離用自己快死這件事情,逼的尚好好看清自己的感情。

所以尚也明白了他沒有像以前那麼愛壽了。

如果壽還是死的,他會一輩子記得他,可是他活過來了,死前那些交代不清不楚的東西都是要好好解釋的………

總之,尚最後選擇了忌離。

 

壽唯一執著的只有尚而已,他回來也只是為了再見尚一面。

如今尚不愛他了,他的自尊當然不容許他繼續活著(?)

 

所以壽最後犧牲自己跟『真正的顒衍』一起離開我只有......

因為時間點剛好是他聽完尚對忌離的告白

真的不是心灰意冷?

情人不要你了終於想起來你是位父親?

 

然後尚...老實說看到這邊覺得他挺慘的拉

他喜歡的兩個人都是很執著,一直逼他做選擇

他又是很愛拖拉的人,不過說這麼多我也是不會同情他的呵呵(欸

 

整篇看下來最慘就是兩位衍同學了

一位不負責任自私的老爸導致他們兩人的人生被糟蹋的一蹋糊塗阿....

再來可能是神農,辛苦他了

不過他沉寂那麼多年,幹嘛不早點解決呢?

算了,算了

 

最後我一定要罵一下尚!

阿幹幹你這個沒酒品的!渾蛋嗚嗚強姦了19歲可愛的少年!

沒品阿!!!!!!

 

尚衍就是個悲劇,永遠活在自己老爸陰影下的衍………

不過,其實他們很可惜

如果衍當初不在乎尚跟他爸戀愛這件事

他們是真的可以再一起

不過這當中尚付出了多少又很難說

本以為第五集會很驚滔駭浪

但其實意外平靜

也沒什麼打打殺殺

不過仔細想想這故事很來就不是走熱血打鬥的風格的。

最後的結尾的確是快樂大結局……

吧?

 

秉燭………算犧牲自己嗎?

反正最後和真正的顒衍跟顒壽一起回到了因果律。

然後事情解決。

大寺後來也不那麼偏激

過了那麼久,衍也終於不用死,狍王爸爸借心臟給他了。

嗚嗚狍王!!嗚嗚!!這麼好的爸爸,那隻不孝狗居然這樣對你!

有情人沒父親!壞透了!

竟陵在久染的開導下:在患得患失的同時,千萬別妄自菲薄,那會讓你看不清許多事情,包括對方最重要的心意。

 

也好好的去面對自己的愛情,跟衍好好的相處。

總之,事情的解決了可惜可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ㄧ

延伸閱讀:
台灣耽美資訊整理推薦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ㄧ一一一

終於把這篇打完了

打超久的

下一篇要寫什麼呢................

arrow
arrow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