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們又見面了!undefined

不過這次我要介紹的不是耽美小說還是台灣自製的原創耽美劇:history系列!

這系列可以說是開啟台灣耽美劇的啟萌時代!(掌聲有請)

如果說H1開出了一片天空,那麼H2就是一道曙光!undefined

從H1~H2的進步十分顯著,官方有聽到我們腐民大眾的心聲,真的甚感欣慰

不過還是要來說一下,由於choco(現已合併成line tv)是一個很新的平台,公關處理事情的危機應變還有待加強。

加上官方雖然大致上抓到讀者口味,可是還沒精準的抓到大眾的心,不過我相信他們會越做越好的!

 

那麼接下來是我的推廣心得(念作腐女尖叫紀錄)undefined

閱讀心得前請大家記得兩件事

第一件事:每部的主題不同,沒有誰不好不好這種問題,只有合不合你口味問題,所以請不要一邊採高一邊貶低感謝!

第二件事:演員是演員,角色是角色!這千萬不可以搞錯!你可以萌錯CP但是這個千萬不可混淆!

 

接下來內含微據透例行吐嘈請小心慢行!X3

 

那麼簡單來介紹這個系列。

H1系列總共有三個主題分別是:

1my hero

2離我遠一點

3著魔

 

我個人依據設定喜歡的程度是

2>3>1

沒辦法人家最萌兄弟CP了!undefined

 

不過我覺得拍出來呈現的效果大概是

3>1>2

 

H1系列只有短短四集,所以對於2的兄弟CP十分吃虧,因為他們很明顯是慢熱型CP的,而3的著魔則是穿越設定,一下子就可以將你帶入情境當中,所以我覺得呈現出來的效果來看不得不說著魔真的很棒XDDDD

 

 

 

《MY HERO》

故事就是:古思任(受)遭受校園霸凌常常被麥英雄(攻)所救,故事的開頭是攻的女主死於車禍,結果發現這是個烏龍,女主不該死的是白常常搞錯了,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然後白常常表示女主可以附身在受身上,如果攻在七天內愛上他,女主就可以取而代之進入受的身體裡繼續跟攻生活。

(接下來為了方便閱讀我用攻受稱呼代替)

 

好的,我相信這位這樣看下來可以吐嘈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不知從何吐嘈起。

雖然白常常很可愛是我H1系列最喜歡的角色,可是我只想說閻王趕快開除他啊!!!XDDDDDDD

 

還有,大家都知道一個定理就是:在BL的世界裡,只要是女的一定是砲灰undefined

所以這可憐的女孩子就在兩個男孩子的愛情當中犧牲了。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是真的好笑,也是H1系列中看了最舒壓的,可是一看到女主委屈巴巴的表情我真的很心疼——undefined

 

再來是,雖然說是耽美劇,可是!可是!

裡面的攻受互動,都是受(VER女主),所以其實這樣看下來他還是BG啊!

又不是真正的受本人!!!

再加上,攻動心的瞬間,其實都是女主記取以前的教訓(加上死過一次知道如何說話)所做的行為!那根本不是受啊!

 

整個看下來,我覺得攻還是喜歡女主的啊!!!這是讓我最崩潰的地方……

如果是改成女主是附身靈附身在受身上,然後受聽女主的建議追攻,那我還覺得沒問題……

可是真要說受出現的場合只有開頭跟結尾,沒惹……undefined

 

劇情說完了來講一下角色

 

攻,他是我認為H1……不別說是H1,他是整個H系列當中我認為最難演的角色了

恩?你問我為什麼?

 

來,我來跟你細說一下

首先攻第一集就死女朋友了,就算他其實沒有很愛他女朋友(?),可是或多或少都有受到一些衝擊,而且後來又遇到了行為舉止都讓他想起死去的前女友的男同學,先不說攻從直男彎掉中間的過程糾結,光是女友之死我認為這位少年(?)的內心戲大概就可以演八百多集了!

可是……不好意思我們只有四集的時間能讓你表現,經費不足沒辦法啊!

所以,我覺得演員(賴東賢)真的用了畢生心血拍出成果來了!!!

那些女友自認為是生活情趣,其實對攻是一種痛苦的前後反差有演出來

還有他怎麼對受(VER女主)動心的瞬間,也是很明顯的表現出來!

還有賴先生是H1系列裡面身材最好的啊!看看那個寬胸窄腰跟腹肌!可以配好幾碗飯!!!undefinedundefined

 


 

至於受的演員(蔣昀霖)我真的覺得他很強XDDDDDDD他同時也是個神祕的人他還活著嗎???(喂)

因為他演兩個角色,一個女主一個受

雖然受的戲份很少,可是從蔣先生的演技可以看出很大的區別!

而且我覺得他有抓到演女角的精隨!像是第一集打籃球,他打不贏攻所以作弊抓衣服那邊,那種耍賴的動作真的只有女生幹得出來wwwwwwww
記得蔣先生曾在受訪也曾說過,他跟導演討論就是演女角跟演一個很娘的男生是不同的。

所以他很盡力的揣摩如何扮演一個女生,我覺得從一個小動作真的可以看出演員的用心wwww

 

 

總之,這整部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攻受談戀愛的時候其實都是受(VER女主)的狀況……undefined

優點的話,大概是攻的男友力大概是全H1最高的wwwwwwww女友說是他不敢說不是

加上演員身材也是H1系列最好的吧www寬肩窄腰同學你身材好棒啊!(喂)

這部不要抱著他是耽美劇的心情來欣賞可能會好受一點,不然真的會很糾結女主的狀況啊!!!

大概是奇幻網路劇wwwwwww算是輕鬆搞笑的一部XDDDDDD

 

 

《離我遠一點》

這部的設定真的超級帶感的wwwww

就是再婚兄弟CPXDDDDDDDD

沒有血緣的兩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被迫住在一起wwwwww

哥哥(豐河)是優秀嚴謹的學霸,弟弟(程清)則是超人氣明星但私下超級任性霸道,活脫脫就是一個小惡魔!

總之這個設定完全在我好球帶啊啊!undefined

父母不在家怎麼玩都行!(喂

但可惜就在於,這種同居系列走的是慢慢來,兩個人彼此磨合產生感情的,微小互動建立感情……

但是各位我們沒有這個時間啊!他們得要四集就在在一起啊!

還有這個劇最大的敗筆就是……那!個!腐!女!

跟拍兄弟,妄想兄弟的文就算了!她居然還自以為是地寫了一封用哥哥名義的告白信寫給弟弟,害他們兄弟本來好好的,就因為那封信被迫打壞他們曖昧的情況!

這是不是我要說!就算沒有那封信那對兄弟感覺也已經很不錯了,只差臨門一腳而已!

但用這種方式促成一對我只能說非常糟糕!

看到那邊我真的噁到快吐了……

拜託我想呼籲普羅大眾我們腐民大眾真的不是那樣子的啊!

那種純粹是幻想跟現實搞不清狀況的人啊!undefined

 

……算了別提了越說越生氣(欸)

可是偏偏這對兄弟裡頭的親熱戲都是這個腐女妄想出來的……(心情複雜

 

還有一個可惜的地方就是劇情零散破碎,剪輯的場景經常亂跳,有種連接不上的感覺,再來就是兄弟之間的身高差怎麼沒有好好利用呢!

像是兄弟搶東西,弟弟不給哥哥拿到(弟弟比哥哥高),然後哥哥死命拿回來結果不小心把弟弟撲到!

這種經典橋段怎麼沒有出現!

 

再來是兄弟睡同一張床,怎麼沒有來個愛的抱抱!或是弟弟說糊塗給一個吻也是可以的啊!

明明有很多梗都可以玩,為什麼不玩!(痛心疾首)爸媽都不在了!!!!!!!!給我上啊!!!!!!!(這位小姐請冷靜)

不過,還是有一幕真的超級戳我心的,就是第三集哥哥好像在寫功課,弟弟到飲料給他喝,吾家有女初成長吾甚感欣慰(?)

那個只會使換人的弟弟主動幫哥哥到飲料啊!可是大明星就是大明星到太多灑出來了wwwwwwwww

你看看家事0分的弟弟配上家事萬能的哥哥天生一對啊!

可是哥哥也沒有罵他只是無奈地說為什麼到那麼多,弟弟就說:我怕你喝不夠
我怕你喝不夠

我怕你喝不夠

我怕你喝不夠

我怕你喝不夠

…………………………

救、救命……………………………………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這種突然寵溺起來根本是犯規啊!undefined

 

說一下演員,其實戲外弟弟的演員(吳承璟)年紀比哥哥(宋柏緯)大wwwwww

不過我認為他有抓到年下的精隨!任性的很可愛!那種弟弟的年齡感我認為有演出來!

哥哥的演員,受限於哥哥比較木訥,所以表現看似平淡,但是我覺得他把哥哥對弟弟的束手無策演得很好wwwwww

就是那種我該拿這人怎麼辦,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都比較含蓄,可是你可以從哥哥的動作表情感受出這點wwww

總之就是被培養成一個弟控啦 笑CRY笑CRY

最後兄弟因為那封信吵架(?)弟弟最後跟哥哥說:我會離你遠一點,留下哥哥一個人在餐桌上,默默流淚。

哥哥哭的超級壓抑痛苦,明明不是放聲大哭,可是我看到他哭得全身蜷縮起來,就好像在承受什麼巨大的痛苦,我真的很想突破電腦衝過去抱抱他啊!!!

我覺得那邊演的超棒的啊!!!

看到我整個我心疼得快受不了了!QQ!!!!!!!!!!undefined

誰欺負你!!!!!!!!!我揍他!!!!!!!!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給第一次看得大家的建議就是,有個汙衊我們形象的腐女不要認真看她不然會氣死,還有兄弟的互動都隱藏在那些日常發生的事,重刷一遍真的覺得他們之間怎麼可以純情成那樣!!!超級可愛的!

總之我私心最喜歡這部啦……雖然也是我覺得最可惜的一部……

 

《著魔》

我覺得這部戲的設定也很棒!

總之攻受在一起後多年,攻(江勁騰)跟受(邵逸辰)說他要結婚,受傷心欲絕衝出大馬路被車撞,然後重生了的故事!

重生後的受變得很強硬,反正就是拒絕再跟攻接觸,結果事與願違,攻這一次還是愛上了他,由於受拒絕得很強硬,所以攻追求的也猛烈,光天化日下在小帳棚推倒什麼得實在是太糟糕了!(愉悅口吻)(喂

而且那種霸道總裁的尷尬到爆的台詞,由攻的口中說出來居然會覺得好帥XDDDDDDDD

實在是太厲害了,不知道演員在演的時候有沒有笑場wwwwww

而且這部戲的劇情連接很順暢,前生今世都有好好交代清楚為什麼彼此喜歡對方,還有為什麼吵架分開,總之我認為是攻受再一起表現的最完整的一部!

硬要從雞蛋裡挑骨頭大概就是副CP吧,感覺很像是突然被抓到一起配對得很奇怪。(欸)

而且後來故事浮出水面,其實攻那時要說分手是迫於家人的威脅,他在受幕前哭的那一幕真的是痛徹心扉QQ

總之我覺得這兩人的哭戲都很有爆發力!!!

如果兩個人當初有好好溝通就好了!

還好受有重生!

總之,雖然是強制愛,不過這樣演我還能接受
雖然攻耍了很多小心機不過看到他上輩子失去所愛我們就原諒他ㄅ

這部的床戲真的很經典啊,充滿感情又讓你覺得很熱情><

 

延伸閱讀
【推薦】2018台灣原創耽美推薦書單 (持續更新中)

【推薦】台灣原創耽美BL小說入門篇。


 

arrow
arrow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