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都是來介紹作品,

今天想要來介紹台灣耽美作家。undefined

 

說真的,在我還沒開始入台灣耽美前,

我一直以為寫耽美的作家很少,

殊不知純粹是我自己不會找罷了。

 

當你找到一個又一個的作者,

就像是抓番薯那樣(?)他們會一個又一個地冒出來,

寫了一堆營養滿分又好看的作品!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台灣原耽作者白狐。(掌聲有請)

 

作品不多,但每一個作品都有一定的品質,

不管是文筆也好或是劇情的安排都很道味,

而且都很合乎常理不太會有劇情爆走的情況。

算是我個人非常偏愛的作者,

基本上他的書我都會想要買來收藏XDDD

 

風格特色是很擅長描寫情侶相處的情形,像是一些約會談戀愛的細節,

那部份寫得很有感染力,都可以從文字堆從感受到真情實益的快樂以及戀愛的泡沫般氛圍。

 

推動情節手法流利,非常的踏實,該開虐就開虐,

該放糖的時候又放了一大堆進去,帶給你又虐又甜又溫馨的感受。

 

大概是大部分作品的設定背景都在西方的緣故,

所以文風偏向西方風格翻譯,常常會有在看翻譯文學的感覺XDDDDD

這也側面反應了作者超級會寫翻譯腔的wwww

 

我個人私心認為最大的缺點是作者筆名,超難搜到的啊(喂

 

 

何必太認真by 白狐 
關鍵字:醫院,現代日常溫馨甜文,清水歡樂向,哥哥大人好帥(咦。
CP:陽光開朗率性攻x認真理性呆萌受

推薦度:★★★+

 

這篇是作者早期的作品,一開始抱著這可能是作者的黑歷史的心情看,結果一看不得了,整個被萌的哀哀叫!

雖然是作者早期的作品,不過這時作者的寫作手法已經很完整了,不管是敘事的筆調很穩,故事的架構都建立的不錯,整理故事的行徑節奏也是我能接受的步調。

所以有被驚艷到,沒想到作者早期就功力就如此厲害了!

 

那麼簡單來做一下故事介紹。

攻受都是醫生,只是彼此的專業不同,然後都在同一家醫院一起上班。

任真(受),看名字就知道是個非常認真理性的好孩子,做事都很規規矩矩,絕對沒有任何的行為偏差

相較於受這種一板一眼的人;古時傑(攻)就是標準的只有身體長大但完全還是個孩子的大頑童XDDDD

受沒看過攻,但也聽過攻的八卦(因為這個人在醫院做了太多奇怪的事情了),認為他們個性差太多絕對和不來(不過後期就狠狠打臉了)

 

兩個素昧平生的人,卻在某天晚上意外產生交集,那天受晚上值夜班,剛好遇到晚上不回家在醫院走廊上不知道在幹嘛的攻,總之喜歡靈異故事的受以為攻是鬼(誰叫攻說了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後來兩個人常常在半夜聊天www

 

本來這種誤會好好說開就好了,但是攻的哥哥也是這家醫院的醫生,明明知道受完全誤會還推波助瀾更讓受這麼覺得XDDDD

 

總之攻的哥哥跟弟弟不一樣,是個超級大腹黑就對了www

不過真要說起來,要不是有哥哥的幫忙,受也不會就這樣跟攻聊天成為了朋友最後愛上對方就是了wwwww

 

受是因為喜歡才當醫生的,興趣當飯吃的那種人;可是攻是因為家裡都是醫學背景不得已之下才成為醫生,所以其實看似樂觀開朗的他對此其實是很痛苦的,因為他無法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人。

 

看到受如此堅定不移的姿態,其實攻挺感動的漸漸地改變自己。

受也因為攻,擺脫了過去的種種陰影,可以說是雙向治癒!

 

雖然後面一些部分我覺得有些太拖,不過瑕不掩瑜,整體氛圍溫馨歡樂,完全就是個清新甜文洗滌人心!

如果喜歡這種雙向暗戀傻情侶的風格請千萬不要錯過!

 

綠翡翠王子 by白狐

關鍵字:中古西方王國背景,王子,侍衛,先婚後愛,身分差,身高差,攻對受一見鍾情,受對攻日久生情。

CP:正直剛硬將軍攻x恃寵而驕王子受

推薦度:★★★-

 

這篇文對我來說是這個作者寫的文當中,自己好感度最低的一本...(欸

如果喜歡這篇的人,還是不要看這篇心得比較好,謝謝。

 

來說一下簡單劇情提要。

奧達隆(攻)是大將軍打了勝仗,國王問他想要什麼獎勵,大將軍語出驚人表示陛下我想要您的兒子XDDDDDDDD(喂)

我說的都是真的!只是用詼諧的方式說而已www

總之四王子安傑路希(受)雖然是國王最疼愛的兒子,可是為了國家還是把兒子嫁出去了wwww

 

攻看不慣受那般高高在上的態度,受也不喜歡會強迫他做不喜歡的事的攻。

但打是情罵是愛,兩個人越吵感情越好wwwww

受也逐漸發現到攻雖然得理不饒人但是其實私下很替他著想,所以受的態度逐漸軟化,也開始會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總之看到王子殿下會開始收斂自己到脾氣那邊真的很感動!!!ToT

但!是!

後面有個劇情我真的接受不能啊,應該說很心疼大將軍的一片真心。

總之王子殿下他有個病弱哥哥,而且真的快死掉了,不過聽說有個地方可以救這位病弱哥哥,但是要去到十分偏遠險惡的地方。

因為那個地方真的很危險,放眼往去整個王國能順利過去的大概只有自家老公,也就是大將軍。

後來他去拜託攻,攻跟他表示,這跟打仗不同,有沒有他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

受不聽,對,不聽。

所以後來去色誘攻接著拜託他。

 

我看到這邊好難過啊...大將軍還以為受已經全然接受他,結果王子殿下跟他上完床居然是在講正事,整個超級虐的啊wwww(但不知為何我居然有點想笑)(喂

理所當然攻有多難過以為美人投懷送抱是因為喜歡他,結果…………!

他灰心意冷,就從了王子受的意思。

其實王子受是真的喜歡攻,只是求助的方式太讓人誤會了。

 

看到這的時候我真的很替攻不值!

雖然王子受不是故意的,可是讓人很想叫作者也虐一下受以是公平(欸)

好吧,後來受也真的有報應。

 

因為這一切是政敵的陰謀,說什麼拯救病弱王子哥哥,其實都是政敵編造的謊言,為的就是幹掉聲望很大的大將軍(攻)

受知道這件事後很著急,因此展開了千里救夫的壯舉。

大概是這樣…………

其實講了講覺得作者這樣安排也沒錯。

對我來說這本書很可惜,後面的發展讓我的吐嘈魂不斷湧現,不然前期看攻在那邊調教(?)受,讓這位高高在上的王子漸漸的沒那麼高傲,然後因為先婚後愛不得不同居,兩個人一來一往,從針鋒相對到接受彼此的存在,彼此之間的隔閡消失那邊我覺得超級甜蜜可愛的。

 

偏偏後面的劇情整個歪了...也不是說歪了,就是有點小失望啦,自己不太喜歡後面,不過主要原因是因為覺得受有點渣XDDDD(喂

 

兩位人的心越來越接近那邊真的很棒,後來的劇情雖然讓我不是怎麼能接受,但是明白這是為了真的讓兩個人彼此都知曉對方的心意才這麼做的,就覺得如果以他們到個性這樣安排的確沒錯啦………………

好吧只是我真的很心疼攻而已…………


白薔薇公爵 by白狐

關鍵字:西方貴族上流社會背景,攻受是兄弟,亂倫有,長篇,偽兄弟文,強暴,受結過婚,綠翡翠王子的姊妹作,沒看過也可以懂

CP:妖孽風流年下攻x正直溫文儒雅年上受

推薦度:★★★

放文:https://www.ptt.cc/man/BB-Love/D77A/DC3D/D38B/D498/D9E4/DAFA/index.html

 

劇情介紹:卡雷姆(攻)跟尤金(受),是一對出生在貴族的兄弟,不過兩個人不像其他家族明爭暗鬥,相反的兩個人感情很好,但是卡雷姆跟尤金所抱有的感情卻是不同的,一個是手足之情一個則是愛情。

 

這篇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沒有特別戳我的點,不過重溫過後發現我漏了好多小細節!

像是我以為是弟弟糾纏哥哥,然後哥哥發現自己也不能沒有弟弟才喜歡弟弟,不過複習過後才發現,其實哥哥心裡也有弟弟只是平時藏得太好(加上本人沒有意識)所以才被蒙蔽了!

 

其實這篇文就是兩兄弟從小就喜歡對方愛的難分難捨的甜文啊!只是礙於身分地位不能正大光明的再一起,而且還有一堆貴族的事情要處理,才導致他們明明兩情相悅卻繞了好大一圈才順理成章地再一起啊!

 

難怪我看的時候那麼煩躁www因為明明都喜歡對方為什麼要這樣互相傷害呢wwwww(爆笑)

 

這篇文大概可以粗略分為三個階段。

前期:兄弟感情很好,弟弟單箭頭喜歡,這個時期的哥哥還很傻很天真;弟弟則是屁孩秀下限,總之做了很多荒唐的舉動啦。

 

 

前期弟弟的叛逆期真的很煩躁,不過那種屁孩在認真起來的時候特別帥氣(傻氣),尤其是有一幕,哥哥不小心闖到弟弟房間,正好看到弟弟在跟別人上床,弟弟則透過鏡子,一直看著哥哥,鏡中調情簡直是不能再棒了(摸心臟)

 

但還是要說前期的屁孩弟弟很煩,一直在那邊不熟輕重的姿態讓人好想揍他一頓啊!不過如果不是這種死纏爛打的態度估計那個腦袋跟石頭一樣僵硬的哥哥也不會就此開竅了吧...

 

 

受就是那種很傳統的三好哥哥,個性好,長相好,家境好,缺點就是太過完美了這樣www從小弟弟就很喜歡黏著哥哥,也因此大家都沒發現弟弟有一天自己頓悟整個歪了www

 

哥哥算是被弟弟糾纏上了,前期弟弟單戀哥哥,因為得不到自己哥哥才去風流覺得這點真的很棒,最愛這種禁忌之愛了(閉嘴

 

中期:弟弟坦白自己的心意,哥哥其實也喜歡弟弟,卻礙於自己家族的身分,選擇了逃避娶了別的女人。

 

可是,在哥哥結婚前,兩個人其實早就跨出那條線了,哥哥為了家族還是選擇結婚而且必須想著弟弟的身體才能起生理反應,這點真的讚。

想想平時禁慾把自己包裝得很好的人,居然要想著自己的弟弟幹他才能跟老婆上床,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XDDDDD

 

這種平時一本正經的,做出這種是真的會反差的讓人心癢癢wwww

 

我特別喜歡弟弟反抗哥哥結婚,最後哥哥求他請你在當我一天的兄弟。

我覺得那邊很十分震撼,那個畫面感跟揪心把整個劇情帶入到最高潮。

 

後期:就是雙方因為長久的別離,意識到真的不能失去對方,突破萬難終於再一起。

 

後面的劇情還扯到了一些王位爭奪的部分,基本上也不是不好,只是總覺得對於主線兄弟相愛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關連?

總之後面我覺得有些部分太沉悶,不過王位爭奪本來就不是什麼愉快的故事,從前面兄弟相愛相虐(?)的戲碼突然跳到如此嚴肅的劇情真的會突然轉不過來,所以感到不是很適應。

 

但我必須說,這兩個人攻受形象跟綠翡翠帶給我的感覺有些出入…………特別是哥哥受,不過有可能是視角問題。

 

簡單提一下人物關係。

綠翡翠的大將軍跟這裡的哥哥是打戰的戰友這樣子www

所以弟弟對於自己沒能上戰場陪伴哥哥,除了可惜之外還很忌妒大將軍的存在XDDD(但最後跟大將軍成為了像損友一般的關係)

 

其實哥哥弟弟早就互相喜歡只是拖到後面才知道。

劇情很合理,也很流暢,不過整篇拉得太長,導致有種被沖淡了那種兩個人一波三折的情感生活,這點有點可惜,這段戀情的無奈到是寫的不錯,所以私心很喜歡受結婚那邊。(欸

 

不過後面的部分是在說王位競爭,大概是因為都預想的到,反而覺得就很平淡

,沒有把整個劇情往上推的感受...所以覺得有點可惜。

 

兄弟兩,一個解決風流債,一個離婚,過著和平的日子也不錯。

 

雖然這篇沒有特別戳我的萌點,但作者對於人物之間的互動,特別是仿西方式風格的寫法超級讚的,可以去感受一下!

 

──但我最難過的其實是真相的揭發啊,欸...雖然作者早就說了是偽兄弟,可是這樣就沖淡了那種背德感我覺得好可惜!──(欸

 

 

 

亞卡之虎by白狐

關鍵字:奇幻風格,床伴,副局長超級可愛,我是副局長的狗(?!),職場戀愛。

放文:https://www.ptt.cc/man/BB-Love/D77A/DC3D/D38B/D498/D9E4/D8E8/index.html

 

個人推薦度:★★★+

CP:忠犬攻X女王受

CP(?):不懂人情世故異魔攻X傲嬌炸毛矮受。

 

我自己超級喜歡超篇的!還有買書!

作者本身文筆就很不錯了,不過在這本對於劇情的掌控明顯進步很多,雖然一些真相依稀可以猜到,不過真的是一直爆爆爆,從頭到尾都很精采,搭配上攻受兩個人的互動,整個就是從備菜,切菜,火侯的掌控,調味料的篩選,都搭配的融洽的剛好的作品!

 

順便提一下書的封面,他有上下兩集,我後知後覺的才發現,原來這個是視角的不同,上集是受看攻拍桌的視角;下集是攻拍桌時看到的受的視角。

 

知道封面有這個巧思後就更喜歡這本書了!感受到整個團隊對這本書的用心!我會好好珍惜的!(?)

 

 

簡單說明一下世界觀

這個世界被異魔入侵,人類組織了亞卡來應對異生物。

亞卡傳說中的男人一一亞卡之虎嚴寄虎(攻),因為各種原因跟自己的上司副局長蘇飛漸上床。

 

嚴寄虎是標準的軍人,充滿著領導人的風範,總之就是大哥類型的角色,很會照顧人深受下屬愛戴;那麼他的上司(受)就截然相反,就是個性超爛超可怕的上司XDDDD

 

很喜歡大家害怕副局長,但獨獨嚴寄虎不怕的設定,因為這樣彼此都是特別的啊!

我覺得角色的魅力也非常高,兩個人的背景都交代得很清楚,而且對於劇情的推演都是合情合理。

 

因為彼此發展了砲友關係,所以變得越來越在意對方,然而副局長身上的謎團卻越來越深………………

 

副局長是個生活感非常低的人,可是他因為有嚴寄虎整個行為模式越來越像個「人」這點,真的會被萌到心癢癢。

 

特別喜歡他們休假的約會,那邊真的很甜,非常有感染力,就像這世界上最幸福的兩個人。

 

結尾還有一個大爆點,可是為了不影響大家閱讀上的樂趣就不多提了,總之結局的兩個人都真的閃到不行XDDDD

真的一口氣把兩個人的愛推到最高點,收得讓人意猶未盡!

一直覺得這位作者很會收結局,這篇的結局更是裡頭數一數二的精采!

 

 

說一下覺得可惜的地方。

我覺得在異魔這個設定,相較於攻受兩個人戀愛,那麼打異魔這件事真的是輕易到,讓人覺得作者只是想寫這種設定而已,畢竟我覺得難得可以寫這種有打怪的劇情,總覺得少了一種人類跟怪物的爭鬥感……(?)

 

簡單來說不夠精彩刺激吧,明明是這種劇情,可是感覺打鬥的場景卻不夠多……

 

這個部份真的挺可惜的,特別是結尾的部分,讓我有種異魔怎麼那麼好打敗,那前面大家是反抗什麼wwwww

 

還有也沒有說明為什麼有異魔,我以為有什麼陰謀論,不過就像作者說明的,就是個簡單輕鬆的小故事。

攻受互相撩,慢慢接近彼此的心也是很棒,配合著對方悄悄改變自己什麼的,而且自己不自知真的是,有夠萌

 

 

攻受的互動真的很值得細細品味的作品,副cp也是很可愛XDDDD

副cp就是異魔老大x很有常識普通人

 

整個霸道總裁愛上我的即視感wwww這對的打打鬧鬧也是閱讀本書的樂趣之一!

 

總之,副局長真的很可愛,大家要去看(欸

 

 

三英吋的距離by 白狐

關鍵字:特務,相愛相殺,破鏡重圓,甜蜜蜜我笑的甜蜜蜜(?),可愛的配角們,感恩聖誕節(?)。

CP:外冷內熱大叔攻x陽光忠犬誘受

放文:https://www.ptt.cc/bbs/BB-Love/search?page=3&q=author%3Atojo

https://www.popo.tw/books/598533

個人推薦度:★★★★+

 

「你,才是原版。」

 

 

 

這一部是這位作者我目前最喜歡的一部,真的從以前看到現在可以看出作者的進步,寫出一部比一部更精采的作品!

 

好的廢話不多說,主要劇情是在說(伊森)受跟(雅科夫)攻在十年前因為某些任務一起搭檔的夥伴,不過後來攻卻背叛組織殺了所有任務的人除了受,之後攻遭受到全世界的通緝追殺,受深受打擊開始展開追殺攻的行動。

 

一開始劇情就直接從十年後開始展開,這次受的追殺行動終於成功,他在攻的身上開了一槍,本以為對方死了,可是對方卻失憶回來了。 (這是一定要的)

 

受是一個有原則的好人,認為對方雖然是壞人,可是制裁忘記一切對他不公平,於是展開了包庇逃犯的同居生活XDDDDD

 

作者將過去還有現在的視角轉換比例抓的剛剛好,相互映襯下,虐的更虐,甜的更甜。

不過一開始鋪陳可能會稍微枯燥,但是每一篇過去都是個門檻,漸入佳境!

兩個人的同居生活真的很可愛,還不時穿插著會被接穿的危機,有些追殺場景作者寫得很詳細非常有畫面感,就像在看一場非常精采的警匪追逐戰!

 

本篇文分三個部分。

前期:攻失憶,受收留,兩個人同局。

 

這個部分比較沉重,因為受此時還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對待攻,10年前他是深深愛著攻,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攻要背叛一切,但又知道現在這個攻什麼也不記得,問一個失去記憶的人也沒什麼用。

 

不過一些同居的細節真的很可愛,像是兩個人一起吃飯啦(不過還有受的表弟啦)互相磨合,這個階段大概就是曖昧期,兩個人明明都對對方有好感還故意忽視XDDDD

 

我特別喜歡攻雖然十年前叛逃了,但是他還是一直保留著受的照片啊啊啊啊啊(捧臉)

受非常疑惑這點,完全不懂為什麼攻還要留他的照片。

因為他還愛著你啊傻孩子!

 

中期:兩個人又再次相愛,不過受開始被捲入一場陰謀之中。

 

總之就是傳說中的那種,你失憶了我還是喜歡你XDDDDD

這段期間,受被上層指派了個任務,是要去巴黎,不過他現在帶著一個逃犯(攻),又不能把這個逃犯一個人丟在家,最後只好把人也帶過去出任務wwwww

 

這個地方其實受有心軟,他幫攻準備了很多東西,護照衣物還有錢,其實是有點放水想讓攻逃跑的,但是攻還是毅然決然地走回受的身邊。

 

我……我不會說話了……讓我死吧……這什麼東西wwwww

你們明明還沒再一起怎麼可以這樣公然放閃!!!你們是去出任務不是去巴黎蜜月旅行啊wwwwww

 

但是這邊他們真的在巴黎蜜月旅行XDDDD一起過聖誕節,好喔wwwwwwwwwwww

這個地方的甜度真的超級高,兩個人還談到了一些過去的事情,其實攻這十年來還是有默默的一直關心受,只是他擔心受會因為他叛逃組織的事而討厭他。

 

所以你們到底在給我糾結什麼!給我結婚!(你冷靜

 

後期:就是攻回復記憶離開受,但其實一直幫助受逃離被誣陷的陰謀

 

恢復記憶的攻就直接丟下受啦!好壞啊!怎麼可以這樣!

不過他其實是高級跟蹤狂啦wwww一直偷偷跟在受的身邊XDDDDD

 

這邊就不在具透了,總之兩個人算是排解萬難最後終於在一起了,整整十年啊QQ!!!!!

 

結尾的部分真的超級有電影的感覺……好喜歡喔……大概也只有這兩個人可以把嚴肅的情報員劇情搞著怎麼溫馨感人又好笑了吧wwww

雖然這篇文看似沉重,不過這兩個特務真的是搭配在一起笑料不斷wwwww

不過這當然都是曇花一現的錯覺啦!

 

但是該虐的地方真的很虐,一方面又很溫馨,真的是痛與快樂並存!

 

如果這本有書我一定買!買爆!!!大家快去看!!!(不要激動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書單推薦區,謝謝整理出書單的人!


台灣耽美資訊整理推薦區

BB-Love書單 v2.0

 

 

 

喜歡這篇心得的歡迎幫我拍手5下喔,感謝~

arrow
arrow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