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台灣耽美作家介紹第二彈(直末)。

 

大家好,又到了介紹台灣耽美作家時間了!undefined

這次我要來介紹的就是直末了!這位作者其實有很多小號,不過由於文風真的太好認了所以常常被認出來(欸)
 

自我流總結五點她的文章特色

1.     絕大多數的文都是第一人稱

2.     文筆簡約,質樸平淡,風格偏硬,人物講話方式都文謅謅的。

3.     日常流水帳

4.     配角異常多

5.     倒吃甘蔗的甜文

6.     攻通常都理性冷靜男神等級,受通常都是負責帶動氣氛的(?)

 

 

在我入原創耽美這個坑那麼多年,基本上我只有看過她在用第一人稱寫文,所以如果看到用第一人稱寫的耽美文,十之八九就是她了wwww(欸)

 

至於文章風格偏硬的意思,人物角色之間對話的用字遣詞,
說話咬文嚼字,非常地文謅謅,會有種民國初年文章風格說不上的外省感。(?)

 

由於他每一部作品都是長篇,故事節奏也都偏慢,
基本上都要花點心思來仔細閱讀,如果是分段看可能都覺得劇情沒什麼起伏。

 

因為大部分劇情都偏比較平淡,加上就算有什麼爆點,
透過作者的文筆揭密後也變得很沉穩許多(?)

就像是投入石潭的小石子,看似沒有什麼影響,但其實有出現些許漣漪。

有點像是你吃白米飯,一開始並沒有味道,咀嚼的時候也很平淡無奇,可是吞下肚之後嘴巴卻殘留一點甘甜感。

 

因為他的文大部分都是第一人稱,所以很難推測別的人物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所以這個作者的文風我覺得要多看兩三次,
特別是你重溫又會發現一些你遺漏的小細節,越看越會喜歡。
undefined

 

要說這種寫法的缺點就是,因為視角受限的關係,所以很多時候不太懂一些配角在想什麼。undefined

 

至於這個作者,最有特色同時也是我最感佩服的部分就是日常流水帳啦!undefined

 

作者非常重視人物之間的關係性,上至祖父母,旁至兄弟姊妹,
朋友親人,每個人物的關係都會牽扯來牽扯去就是一張大型蜘蛛網。

 

但重點來了,卻不會讓你覺得很亂,每個角色的定位都很清楚:來亂的、來助攻的、路過的

不過記配角名字會很累啦……

 

配角可以說是主角這道主餐的配料,讓整個作品更有層次,
看似平淡無奇,但仔細品嘗過後可以嘗到作者對於這些食材的精準搭配。

會發現這個配角對於主要劇情(攻受談戀愛)是絲毫沒有幫助的,

但是增加了故事的豐富性,有時候在看作者的文章會覺得好像在看什麼人物自傳wwwwww

 

這些配角可有可無,他們就像是辛香料的存在一般,
有他們的存在就幫這本書豐富了許多增添了不少層次。

這些配角,不是為了主角誕生,也不是為了讓劇情好看而誕生,
他是為了他自己而發光發熱,所以才特別真實有血有肉。

 

從文字文筆劇情推衍以及人物的個性,包羅萬象都層層加跌,
總之這個作者的書,不是看劇情,而是看這些角色的關係性,這些角色上演的愛恨情仇就很精彩了wwwww




 

《如煙如火》by直末

關鍵字:竹馬竹馬,先交往在談戀愛,親情,第一人稱,臺灣風情,法國風情

CP:風流理性攻x鑽牛角尖體貼受

放文:https://www.ptt.cc/man/BB-Love/D77A/DC3D/D35B/D4A3/D991/D5EA/index.html

推薦度:★★★+

故事簡介:這是一個暗戀自己的竹馬竹馬暗戀多年終於成功再一起的勵志故事。

 

受喜歡攻多年了,但礙於朋友身分一直沒有開口。

 

作者把那種單戀一個人的心情的焦躁不安患得患失表達得很好,讀者的角度是隨著受的第一人稱來看,所以真的會隨著他的心情起伏,一邊戰戰兢兢地等待攻的發落。undefined
 

初次看時覺得略為平淡,主要作者寫作方式有關,他故事節奏十分緩慢,加上很喜歡寫除了攻受談戀愛以外的配角流水帳。

但正也因此讓整個故事很豐滿,有種攻受確實是活在這個世上的感覺,畢竟人活在世上,一定會有牽扯來牽扯去。

 

這篇文完全是倒吃甘蔗,並且越來越甜,但他的甜是建立在,兩個人真的在談情說愛的部分上,不是單純的寵溺行為。
 

老實說,愛情表現如果只是寵溺和疼愛,那真的過於單調了。
因為看不到一個人的掙扎,還有彼此經過磨練卻依舊愛著對方的那份心意。

 

這篇實在是寫實當中帶這平淡的浪漫。

這兩位互相為了彼此而磨去自己的稜角,相處情形自然,偶爾在拌個嘴。

 

它不是會讓你萌到哀哀叫的文,卻會讓你忍不住會心一笑。

 

這篇很值得細細品味,看了會去思考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還有本篇文最重要的親情。

 

這篇文非常著重在攻受兩個人的家庭,這裡頭跟家人相處的方式真的很真實,
明明重視自己的家人,卻會因為對方的行為而感到生氣,或是因為理念不合而吵架等等。

我想喜歡這篇就是因為有好好描述攻受的相處情形之外,還有兩個人對於愛情的不確定出櫃的掙扎以及割捨不掉的血親家屬。
 

攻一直活的理性,甚至可以說他是一個有目標規劃的男子。

他是個雙性戀,但他不跟男人談情說愛,因為他知道他的身份不能跟男人太戀愛的。
 

明知前方有深遠何必再往前跳呢?

既然無法給予承諾,那不如將那份感情胎死腹中,這是他的殘酷他的慈悲。
 

所以當他為了挽留受這位朋友,決定跟對方交往,打破自己的不成文規定時,就已經昭示,他遲早有一天會為了受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當我意識到這點的時候,覺得這何嘗不是一種浪漫,該來的總是躲不掉的。

文中多次提到攻是一名可恨可惡的男人,而他也有所報應的了。
 

被一個豁出去的小傻瓜糾纏了一生,幸福地過上兩人生活。

 

受的話就是在愛情的面前,他很卑微,先愛上的人先輸。

 

他為了攻其實默默付出了很多,卻什麼都不敢說,害怕破壞他們朋友關係。

 

在攻的面前,他只是一個卑微祈求看我一眼的乞丐而已。
 

所以當攻真的答應他的告白,如同中了樂透,那麼的不真切開始害怕這一切都只是黃粱一夢。
 

不過真要說起來,世上感情都是如此患得患失。

 

誠如攻罵受的話:「你敢討,卻不敢要嗎?」

 

不過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不對等的,一個是友誼一個是愛情。

攻也很誠實的說了,他不是因為喜歡受才跟他在一起的。啊不是我要吐嘈啦這位先生你挽留朋友的方式可以再更超過一點啦真是的XDDDDDDD

 

雖然很喜歡這篇但是我對於結局有些微詞……

解決的太快,就是一種太突然的感覺,好像前面的分分合合都是假的……

也許感情就是這樣吧。

總是那麼的突然的就愛上了,毫無道理,就是眼前這個人了。undefined

 

 

《身為明星丈夫的日常》by直末

關鍵字:大明星小媳婦,閃婚,純寵文無添加任何心機,第一人稱,流水帳,童話故事,肉多

CP:明星溫柔執拗攻x普通人逆來順受

放文:https://www.ptt.cc/man/BB-Love/D77A/DC3D/D35B/D4A3/D991/D140/index.html

推薦度:★★★-
故事簡介:相親到大明星最後結婚的故事。
 

梁四橋(受)在堂哥的介紹下認識了沈律岑(攻),攻是超級知名的大明星,
結果兩個人認識第一天就準備交往,過沒幾天見父母,差不多一個多月就結婚了……速度快到讓人甘拜下風wwww

 

就是一篇很單純的甜文,雖然是演藝圈文,但主要的焦點在於兩個人怎麼私下談戀愛,那些演藝圈的風風雨雨基本上都是外行人看八卦的感覺。

 

這兩人真的是從頭閃到尾,說真的一口氣看下來真的會很膩,
這篇文實在是太過夢幻了,兩個人的進度也太快,看到後面真的不太懂怎麼兩個人舊天雷勾動地火的再一起了……
undefined
 

大概是因為作者也有在長佩連載這篇文,所以裡頭有一些中國用字……

而且主角還用微信,怎麼看都不像是在台灣發生的故事。(欸)

 

不過給糖給肉都很大方,如果心情很不好可以看一看來調解心情。undefined

 

節錄一下兩個人的進度(轉自作者)

1.認識第一天 週三

第一次吃飯,提出交往

2.認識第二天 週四

吃飯,送回家,微信公開四橋公寓大門照片

3.認識第三天 週五

拍戲

4.認識第四天 週六

和回家喝湯的四橋撩微信

5.認識第五天,周日

在茶餐廳遇見來相親的四橋,手牽手見大哥大嫂,宣告主權:「嗯,我們已經在交往了,

以結婚為前提。」

去陳勁家,和朋友介紹是現在的對象。

下車之後手牽手回家。在四橋家門板第一次親。

6.認識第六天,週一

下個月才開始拍國外的景,開始提出接送上下班

在車裡第二次親,吃飯的時候說,下次做飯給你吃。

在四橋公寓門口第三次親

7.認識第七天,週二

偷拍照曝光,四橋住進郊區的房子避風頭,開始提出同居,

並安慰四橋說過兩天會發聲明,公開兩人的交往關係。

煮麵給四橋吃,和崔祁東對質。

打電話去四橋家,和四橋父母通了電話,約好了後天去家裡吃飯。

8.認識第八天,週三:

董姐以經紀公司名義替沈律岑發佈聲明。

9. 認識第九天,週四

沒寫XDD

10.認識第十天,週五

一起去超市買菜。把四橋家說成另一個家。

一起互相地弄出來,但沒有真正的做

不過也是抱在一塊親吻好久才分開。

11.認識第十一天,週六

早安吻。見家長。

12.認識第十二天,周日

董姐談工作。四橋提出回去,暫時同意。

13. 認識第十三天,週一:

四橋回公寓了, s市拍廣告回來看到在酒吧被吧台小哥追趕的四橋,

拉著四橋的手穿過人群上車回四橋公寓。

門板舌吻之後提出同居。提出明天送四橋上班。

 

這已經不是高鐵的速度是用火箭的速度在談戀愛了!XDDD

 

《書院的故事》by直末

關鍵字:私塾,古代學生生活,古風,第一人稱,室友就是我男友,受永遠不在狀況內,師生戀。

CP:冷淡溫柔攻x小醋桶書呆受

放文:https://www.ptt.cc/man/BB-Love/D77A/DC3D/D35B/D4A3/D991/D9FB/index.html

推薦度:★★★

故事簡介:一個小書呆去書院讀書,成功跟老師再一起的故事。

 

一言以蔽之,這是個靠睡覺發呆把到黃金單身漢的故事。undefined

這句話的出處來自版上某位版友的留言,實在是太精闢了就借鏡過來用了XDDDD

 

 

這本我又重新看一次,想法跟之前完全不一樣wwww
這本一開始其實沒有對到電波,可能是還不習慣這種第一人稱寫法,加上以往所看過的第一人稱主角當中沒有一個哪麼傻氣的(這是稱讚)
 

這本書最大的缺點就是路靜思(受)太傻,導致用他的視角看故事非常受限,
很多配角感覺很有戲,可是受看不懂,所以也導致我們也不懂……
undefined還是其實是我的問題!?
 

不過如果多看幾次還是能琢磨出個什麼東西來啦(?)

 

受他出生的時候,老爸就掛了,老媽只好帶著他改嫁給村長。
不過占卜的人說他命中剋父剋母剋妻剋兄弟姊妹,所以他被勒令要叫親生母親夫人,叫村長叫老爺,叫繼兄少爺。

 

一開始要去書院的人其實是繼兄,不過繼兄一心想要學武,於是他們身分交換了XDDDDD
繼兄去學武,受代替他去讀書。

 

受知道這件事的當下是拒絕的,因為他是個乖寶寶,認真來說他的世界其實很小
因為出身的關係所以他其實很無知,天真,沒有心機。


這是好事,但同時也讓他很容易受到欺負,畢竟他的身分地位跟那些書院中的少爺們完全不一樣啊!

 

不過讓人更吐血的是,這個小呆瓜(受)完全沒有被欺負的自覺……!

孩子!醒醒!那些人不是好人!
undefined

 

他很天真單純很相信人,但因為純真所以看事情的角度跟我們不太一樣……(?

像是有些人跟他說話態度很差,但其實是為了他好的也有(李同學)

 

總之,一開始受進到書院是沒錢的狀態,所以最後就被林老師(我沒有罵人)

安排到跟別的老師同住(也就是攻)所以我們先來感謝林老師的安排,他可是媒人呢!

簡單來說就是……攻受還沒開始談戀愛就展開了甜蜜的同居生活了!
完美的上演了:室友就是我男友(笑)

 

基本上這本書其實也是有陰謀的,但我們的受太呆,傅甯抒(攻)太罩,導致看的時候陰謀都還沒傷到受,就結束了。
加上受的角度很純真,他也推測個不出什麼所以然,所以……想知道配角究竟發生什麼事真的很困難,
你必須發揮你的所有想像力推測,還沒有一個正確的解答……

 

這是我一開始不喜歡這篇文的原因,不過後來發現其實這個也是作者的特色。
簡單來說就是你生活周遭的人一定發生了很多事,但你不可能所有人都清楚明白……因為他有他的人生,你也有自己的

 

受的人生就是負責跟攻談戀愛,所以不需要知道別人的家務事,這樣想想就覺得合情合理了起來wwwww


本文我分成三個部分。
前期:兩個人同居。
中期:老師帶學生回家過年。
後期:兩個人的身世解密。

 

前期的話,還沒開始談戀愛,不過彼此互有好感。
對了他們的初次相遇超級糟糕的wwwww
攻回到自己房間發現右外人就攻擊了wwww

所以他們第一次見面,攻就把受打傷了XDDDDDD

 

不過受很天真,雖然有點生氣但很快就放下了。

這段時間受也有認識一些同學,其實最重要的大概是李同學(李易峰)了
他就是受在被欺負的時候會出來幫忙的那種好同學,可是會一邊罵受一邊幫忙,所以私下我稱他李傲嬌啦(喂)

 

由於李同學太過傲嬌,受又太單純不懂這種人的心思

所以長久下來……受就被攻拐走了XDDDDDD

 

攻直接了當許多,完全看不出來他有再顧忌他們是師生的(不過番外有說他其實糾結啦)
最喜歡的一段就是受執意要等攻回宿舍睡覺那邊,雖然真的沒什麼,但我覺得那裡真的甜到爆!!!

還沒再一起就如此乖巧會等夫君回家了呢!(喂 
undefined

 

還有受為了討好攻,每天都會送一顆蘋果給人家但攻一開始都不收
這裡算不算隱喻啊,蘋果是禁忌之果捏,象徵它們不可告人的地下戀情XDDDDDDD

 

 

中期帶回家。

因為受跟繼兄交換的關係,他完全不敢回家啊!回家過年就會被發現他在冒充繼兄還在那邊讀書……
所以無處可去的情況,他就被攻拐回家了。

這裡的進度超級大飆升,總之受看似什麼都不懂,但他總是能在關鍵時刻說出攻想聽的話www
攻的出生很複雜,看到這樣單純如白紙的人覺得很療癒,因為受的關係,攻也漸漸從過往的心裡創傷漸漸走出來。

 

後期就算是大爆點吧?
前面就說受的老爸早就掛了,但是老爸的親人找上門來了XDDDDD
而且老爸的親人很早就出現了大家不妨可以去猜猜看是誰wwww我就不劇透了wwww
 

這裡比較重要的感情戲就是受終於開竅啦!


應該說他本來就喜歡攻,可是這孩子實在太笨了,他不知道攻喜歡他……
孩子所以你以為你老師親你是因為嘴巴癢嗎?

 

我真的覺得該哭的人是攻,嗯。

 

外加這裡出現了一個情敵,讓受有很強大的危機感。

 

以前也是有人叫他不要跟攻走太近,但大家都講得很含蓄,受其實不是很懂為什麼大家都叫他不要跟攻在一起。
他覺得攻很好啊,為什麼大家要他跟攻離遠一點呢?(答:人家出生良好你呢?這裡是講求門當戶對滴)

 

不過情敵就說得很直接了:攻那麼好,你哪裡配的上他!

 

說到這裡受真的很可愛欸www他對於自己很笨這件事是有自覺的wwww他自己也很無奈XDDDDDD

 

總之,受自己被自己搞得很癒悶,最後忍不住問攻你喜不喜歡我。
於是:這對師生就這樣再一起不分離啦!
 

這本真的要耐下心來看,因為全篇很冗長,加上受的視角很受限,不過這種感覺挺新鮮的,受看事情的角度都很單純就像個小孩子。

 

認真來說我覺得這孩子心智年齡分明只有8歲啊!!!

哪有16歲的孩子不懂這些事的我不懂!!!(欸)

 

我覺得這篇故事是非典型師生戀,想看典型師生戀要去看攻的視角wwww
因為受太單純所以他完全沒有因為喜歡上自己老師該有的糾結www
他甚至連性別都沒有糾結就喜歡上老師了呢wwwwww

 

如果只看受的,真的會有很多事情搞不清楚所以看到好鬱悶啊(笑cry)
所以如果想看到傳說中那種師生在一起的糾結感,還有一些配角故事的細節,請見老師的心酸番外wwwww

 

 

《外出》by 酸湯肥牛捲/直末

關鍵字:現代都市,受肉體出軌,第一人稱,淡淡的甜,沉重

CP:理智攻x自私受

放文:https://www.ptt.cc/man/BB-Love/D77A/DC3D/D35B/D4A0/D0/D20/index.html
推薦度:★★★★

故事簡介:受出軌後,攻原諒他,兩個人又更愛彼此的故事。

 



如果很在意肉體出軌的人,建議不要看這本喔,因為有大量描寫受跟小王偷情的地方。
這篇外出我斷斷續續看了很久,並非不好看,而是看了心情容易鬱悶........(欸
 

大家要斟酌自己的情況,找個良辰吉日看這篇文。(?)

 

故事一開始,就是蕭漁(受)背叛方微舟(攻)出軌了,理所當然的又和好。
可是重點來了,本文琢磨的地方就是在兩個人和好之後的生活。
 

即使還愛的對方,但你真的能原諒對方當初的背叛嗎?
 

這個問題實在是很讓人值得玩味。

 

也許這樣說很奇怪,但是受真的就是因為很愛攻才出軌的。
我覺得他們兩個都沒有把話說開,彼此壓抑愛著對方卻不曾與之交心,久而久之,漸漸疏離。
 

受給我的感覺就是當乖孩子當久了,卻發現自己沒有獎勵而叛逆的孩子。(?)

老實說一開始看會覺得受實在很嬌情很做作,覺得攻那麼疼他了,怎麼還得了便宜還賣乖,但作者的文筆就是會讓你想要繼續看下去。

 

於是你看到後面會發覺,其實雙方都有錯,攻沒有給受更多的安全感,也沒有查覺到他的不安。

這裡面沒有任何轟轟烈烈的偶像劇浪漫場景,都是一些平平淡淡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零碎小事,
卻給你一種熱烈到幾乎叫你要窒息的濃烈愛情。
undefined

 

作者的文筆,很淡甚至可以說很冷,他用非常直白的句子,像把利刃剖析了攻受兩人的關係,因為鋒利所以痛。

 

一般bl文,通常都是膠著在攻受而忽略了旁邊的配角和家人。


可是這篇文完全不是這樣的走向。

甚至可以說,太寫實了所以你會感嘆人生。

 

徹徹底底的將「談戀愛不只是兩個人的事」這句話發揮的淋漓盡致。

如果我的愛人不喜歡我的摯友。

如果我的摯友不支持我和我的愛人。

如果我的家人反對我和我愛人在一起。

 

看起來很殘忍,但,現實就是會發生這種事情,人生不盡然完美。

 

所以我很喜歡這篇文的轉折。

由愛產生的背叛,最後也因為愛而原諒。

 

說來諷刺,我認為他們在受出軌後,更相愛了,因為把事情說開了,所以他們的心更貼近了
我想這一點,大概是這篇很現實的文當中,最像一部bl小說的地方(笑)

 

作者的文筆真的好適合這種出軌文(稱讚)

雖然是第一人稱視角來看出軌,但正因如此才可以感受到受無可奈何的絕望(?)

如果換做第三人稱可能很難辦到這種字裡行間感受到的受隱藏在心中的炙熱的感情。

 

基本上這是作者目前寫的文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充分表現了作者的特色,
加上寫的劇情是出軌後的生活,這點真的很特別,基本上在現在的耽美圈內你真的找不太到幾本跟這個一樣主題的故事。

 

不過真心覺得要找一個良辰吉日來看,不然你放學或是下課後來看這篇可能會覺得人生怎麼那麼令人無力wwwwww(欸

 

淚推15-3

真的是把文章推向神作的篇章!
節錄一小段:
我沒有說話,心裡有一股激動。又聽見他說:「蕭漁,我們要繼續在一起。」
我強忍住突然翻滾起來的情緒,可馬上點頭,然而開口竟也要有點哽咽:「好。」
方微舟道:「以後還要住在一起。」
我點了點頭,只看著他:「好。」
方微舟轉頭過來,他對我微笑:「一塊回家。」
我也對他笑了:「好。」
我們不再言語,方微舟握緊了我的手。我們又一齊踏上了歸途。

 

 

 

《你說的都好好好》by undertheskin (士多啤梨) 直末

關鍵字:現代甜文,流水帳,第一人稱,演藝圈(?),鄰居就是我男友,上流社會,長篇,戀愛的酸臭味,大外甥是心理醫生,小舅舅是經紀公司的總裁,近親注意!

cp:冷淡大外甥攻x熱情愛撒嬌小舅舅受

放文:https://www.ptt.cc/man/BB-Love/D77A/DC3D/D35B/D4A0/D0/D350/index.html

推薦度:★★★★

故事簡介:一個顏控小舅舅(受)對自家大外甥檀誼沉(攻)一見鍾情追到手的故事。

 

 

全文沒什麼重點,就是人物角色彼此之間思考碰撞產生的火花(?)變成貴圈真亂的情況XDDDDD
 

大外甥是小舅舅的二姐第一段婚姻的小孩,兩個人雖然有血緣關係,也知道彼此的存在但是從來沒見過面。
作為外貿協會會長的小舅舅,癡迷於自己大外甥的長相,居然開始追求人家XDDDDDDD

一開始我真的在吐嘈,誰快來阻止這打算亂倫的傢伙啊wwwwww
undefined

 

這對舅甥談起戀愛來跟情竇初開的男子高中生一樣純情(也許更甚)
雖然全文很長,但是看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但不相關配角真的多要記住有點累


兩個人從追求的彼此喜歡到最後家人都同意可以說是一氣呵成!以長篇文而言,可以說是完全不拖泥帶水的!

明明全文很多字,但看完還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wwwww
 

完全就是倒吃甘蔗越來越甜!前期因為小舅舅在但箭頭追求所以有點沉悶,
不過撐過這段期間大外甥開竅後,整個就是男友力
max我男友我來寵!
undefined
 

雖然說是寵,但又不是霸道總裁那種方式,是很有他們這個cp獨特風格的寵法wwww


前期大外甥就是個冷冰冰地大冰塊,態度不是說不好,只是對於小舅舅熱情如火的追求也是淡然面對。

小舅舅厲害的地方就是把追求跟騷擾那條界線抓的很準,不會到讓人反感的程度不愧是花名在外的總裁。



前期追求人會看了很煩(喂) 因為你只會看到毫不受影響的大外甥......看了超級心累的。
但不知不覺間大外甥也有逐漸動容,會開始跟小舅舅一起吃飯,而且兩個人又意外成為鄰居(這是一定要的)所以來往密切。

 

最喜歡小舅舅的態度擺得很正,追求他是我的事,他不喜歡我也無可厚非。
小舅舅追求人其實很有誠意,像是攻是心理醫生,小舅舅就故意讓自己好幾天睡不好好跑去診所看病wwwww

 

這本書我分為三大部分。
第一前期小舅舅的追求
第二中段兩個人在一起的磨合
第三兩個人如何面對在一起的非難(別忘了他們有血緣關係)

 

前期有個部分我很喜歡。

是某次小舅舅身體不舒服的關係大外甥送他回家,反正小舅舅的車停在人家的停車格還故意不移走,希望藉此他的大外甥可以多跟他說說話。
大外甥那時候問了:你的停車格是空的嗎?
小舅舅就想到自己過往流連花叢,但其實從未有人住進他的心房,所以小舅舅就說:一直都空了。
看似很不起眼的一幕但那個意象感很讓我震撼!!!
 

其實我也是那刻才覺得小舅舅這次是真的栽了,而不是第一次被拒絕好興奮喔的男人的征服慾m心態!

 

中期就是也出現了一個追求大外甥的男人,我們叫他助(炮)攻(灰)先生好了!
那時候炮灰……咳我是說助攻先生也是跑到大外甥的診所送花送禮物啦之類的。
結果大外甥說他對花過敏,在一旁吃醋的小舅舅聽到整個嚇壞了,因為他前幾天邀請對方來家裡玩桌上還有擺蘭花,心生愧疚。

所以大外甥成功擺脫助攻先生後,小舅舅就很愧疚的道歉。
 

殊不知!大外甥居然說:沒關係,我也是今天第一次知道我對花粉過敏。

么么壽喔.........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出現的差別待遇簡直不能在更可愛了啊啊啊啊啊啊

 

之後他們成功在一起後,大外甥雖然也是冷冷地,但是看得出來有變化,話變得很多,也會遷就小舅舅。

也是從這裡立場顛倒,前面大外甥說什麼都好好的小舅舅,變成小舅舅說什麼,大外甥都說好好好XDDDDDDDD
 

反正兩個人談起戀愛很清水,具體原因不劇透,我只能說雙方沒有性功能障礙,
但是其實很清水很甜這兩個人比高中生的戀愛還要聖潔(在亂說什麼
#

總之兩個人把話說開床事談完後感情更好了,可喜可賀


接著就到本文的最高潮,見父母啦!!!不要忘了,他們有血緣關係啊啊!!!undefined


先不談性別,光是這層關係我認為絕大多數的家人都會嚇到不行........
總之剛談戀愛的兩個人,因為聖誕節必須陪家人的關係分開。(大外甥回倫敦陪祖父母;小舅舅在國內)
 

結果按耐不住寂寞的小舅舅,連夜跑去倫敦找老公去了XDDDDDDDDD留下錯愕的家人wwwwww
節錄小情侶的情話時間。
我問道:「你有沒有一天想過我?」
檀誼沉低聲道:「這是不能計數的。」
我非要他說出來不可:「那我不知道。」
檀誼沉的聲音傳進耳朵裡,有些縹緲:「所以我告訴你,我想你不只一天。」

 

我看到最後一句真的是少女心大爆炸啊啊啊啊啊大外甥平時安安靜靜,但一出手就是大師級的啊啊啊啊啊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其他配角說起來也有很多精彩的事蹟不容錯過,像是小舅舅的一個男性朋友,
因為家裡反對一直不敢公開有女朋友之類的,互相守候著對方,這對我也很喜歡。


再來還有大外甥的媽媽,知道自己的兒子跟弟弟在一起時的心境變化,我覺得那邊說再多都太多餘,大家真的去好好感受一下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後的結尾,充滿愛。
那種被人愛著的氛圍真的超級棒嗚嗚嗚(失語)

 

最神奇的是這篇感覺什麼都沒說,但又什麼都說了(?)看完還覺得太少想繼續看!

這位作者真的很會寫流水帳XDDDDD(稱讚)文風超級好認wwww
那種講話很文縐縐的感覺wwww充滿著民初感也就是外省感很重XDDDD反正很有自己的特色wwww


而且字裡行間充滿細節,從小地方都可以看出小舅舅真的是被家裡寵大大少爺,
雖然沒有少爺脾氣,可是整個人就是少爺,像是他去大外甥家吃飯,他說他要幫忙。

 

大外甥很意外的說你會洗碗?
小舅舅很理所當然的想著把髒碗盤放進洗碗機他還是會的。
看到這句話我整個白眼翻到後腦勺wwwwww死有錢人wwwwwwwww
作者真的很會寫上流社會的人XDDD
不會特意說他用了什麼名貴商品,光是講話的方式就給人一種:這傢伙感覺就很有錢。wwwwww

 

雖然本文很長,可是看了不會很沉悶反而越來越甜!推給大家!undefined


台灣耽美作家介紹第一彈
台灣優秀短篇作品介紹
台灣耽美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耽美 台灣BL 直末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