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又來推(染)廣(指)大家了!(爆)

 

先來前提提要一下。

 

在我看了那麼多台灣作品,有幾件事情想說。

1創作是件很辛苦的事。

最為一個同人小小小小小寫手,對此真的深有感觸,
而原創更是比同人來的更加艱辛,更不要說台灣作者在這創作普遍低迷的狀況更是如此。

因此請大家不要吝嗇你的讚美或是掌聲,
如果真的喜歡作者的作品,
如果做不到買實體書支持的話可以去留言鼓勵表示你的欽慕跟崇拜wwwww

 

2台灣作者的寫作風格。

台灣作者的寫作風格十分的寫實,用一個詞就是接地氣。

沒有那麼多總裁或是什麼開外掛的角色。

可能就是兩個隨處可抓的路人,談一場戀愛。

甚至我發現台灣作者很喜歡描寫吵架的場景。

因為理念不合情侶吵架是件很正常的事。

但是,一般而言耽美都會忽略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然而這種小事,成就了這些角色是多麼栩栩如生,更能感受到他很貼近我們的人心。

台灣作者的作品,或許不想日本那麼唯美,中國那麼萌,
但就是有股
細水長流,給人歲月靜好的感受。

我想這就是魅力之一。(笑)

 

 

看這篇推薦文的注意事項。

首先,我推薦的這些文,並不一定是會萌的你哇哇大叫的作品。

大部分都是我認為值得一看。

 

所謂原耽故事千百種,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哈姆雷特。

因此我認為好看的,不一定所有人都認為。

還請大家不要忘了這點。

 

好的,以上都能接受的話,那就展開我們的BL之旅(台灣篇)吧!

 



貼近人心的現代故事

1翹小指的男人BY步歸陸

劇情:★★★+

個人推薦度:★★★★+
關鍵字:現代職場,溫馨甜文,成長養成(?),玫瑰少年

CP:菁英矮攻x陽光可人娘受
受是一位比較陰柔的男人,為了迎合周遭所以故意裝man,某天在職場上遇到一位真男人--攻(?)

這位攻在我心中是所有攻當中最帥最矮的!(最後不用加)

他算是幫助受如何坦率面對自己,並且去跨過心裡的砍,兩個人都因為這場愛情,都獲得了成長。

好的愛情使人成長,這句話就是在他們身上體現。

看了這部作品真的會讓人感受到愛情的美好與偉大。

覺得這篇不只萌,甚至很值得深思。

相信也有人跟受一樣會隱藏自己的真實個性,為了在這個社會生存,可是那樣十分的累,甚至久了,你就忘記自己是誰了。

希望看這篇文能讓人找回失去的自我,獲得勇氣。

 

還有拜託大家一定要看最後受跟家人出櫃那邊嗚嗚QQ!!!!!
真的超經典又感人的,不會讓人覺得太夢幻,是十分現實到讓人心酸想哭。

 

那些小小的溫馨

  •  

握、握得媽!剛剛那是什麼?

讓余新偉驚訝的當然不是小林跟小雞雞在對話,而是那個總部的「國王」。

那個男人,那個比他矮的男人,那股強大的氣是怎麼回事?

  •  

「你坐對面,不要靠我太近。」

……是怎樣,當他是大腸桿菌?

國王咬咬牙,忍下,拉開椅子坐到余新偉對面。

  •  

「我只是希望你真的瞭解你的『核心價值』是什麼,Walden,不實的表面總有一天會破的。」

  •  

「怎麼可能……那,fuck buddy總該有吧?」炮友總該有吧?這玩意就是像眨眼一樣要隨時來一下的。

余新偉透過鏡片給他一個「你這下流矮子」的眼神,當然國王不會解讀到後面兩個字。

國王很驚訝,坐了起來,看著余新偉包著白色的被子像個聖潔的sister
「你是處男?」正確語意:你就是傳說中的處男?

  •  

國王扳住余新偉的頭,用邪佞的大拇指與食指撐開余新偉的眼睛,強迫余新偉面對他,低沉地說:「回答。」

「什麼回答?」兩眼被強制大張,他語帶哽咽,嚇得不敢亂動。

「可以擁有我的機會,你要不要?」



如煙如火by直末
劇情:★★★

個人推薦度:★★★+

關鍵字:竹馬竹馬,先交往在談戀愛,親情,第一人稱,臺灣風情,法國風情

CP:風流理性攻x鑽牛角尖體貼受

 

其實這篇的攻受很難用二次元的專門形容詞來概括形容。

因為人物描寫的十分貼近現實,甚至會讓人覺得真有其事被寫下來的故事。

這篇實在是寫實當中帶著平淡的浪漫

誰說浪漫一定要鮮花禮物。

這兩位互相為了彼此而磨去自己的稜角,相處情形自然,偶爾在拌個嘴。

它不是會讓你萌到哀哀叫的文,卻會讓你會心一笑。

文風很有那種都市風情,沉又絢爛,帶著特有的滄桑

特別喜歡攻受去國外那段,去見攻的父親。

那邊感受到一股說不出的溫暖柔情。

因為是第一人稱,所以攻的視角很受限制,卻不會讓你不明白攻的性格和想法。

這篇真的很不錯,值得細細品味。

這已經不是耽美小說看了會萌,而是會思考故事帶給你什麼含義的書。

我想喜歡這篇就是因為有好好描述攻受的相處情形,出櫃的掙扎,對於愛情的不確定,以及親情

真的寫的非常寫實,很喜歡這樣的風格。(笑)

 

 

細長流水的點點滴滴

  •  

後面又說了什麼,這麼多年我早忘了,但就記得,那次回去後,我腦中不停浮現趙寬宜湊

近過來的那一刻。

他的皮膚很白,睫毛很長,他的唇…

我沒有感覺,但光是想像心跳就快的不像話。

 

  •  

我當然要笑,才能掩飾忽然而來的失措。我早明白的,非是不愛,所有慌張茫然,都不過怕沉湎太深。

我百感交集,一口喝盡啤酒。熱辣直衝腦門,未有難受,反而是清清醒醒,更見掙扎惘然。

但這些,都不用和他講,不能的。

  •  

我問趙寬宜:「Cap ou pas cap?」

他先一怔,才好似反應過來。

Cap Bien sûr。」

我毫無遲疑,再問他:「Embrasse- MoiCap?」

趙寬宜一笑。

「哦,我該要說Cap?」

我看著他,情緒澎湃,「Cap ou pas cap?」

趙寬宜亦看我,眼中暖意不減。

「怎麼不敢?」他說,一手即刻來勾我的脖子。

 

  •  

那戒指上的鑽是比較小的。之後又找人在戒指內圍刻下結婚日期。

後來邱亦森問:「你們怎麼不是刻名字?」

我含蓄地答:「名字當然是已經刻在心裡了。」

 

 

 

神將 by月讀/陳小杯
劇情:★★★

個人推薦度:★★★

關鍵字:學生,屏東,台北,互攻,強暴

CP:溫文儒雅氣質男和長相清麗台客男(?)

由於是互攻所以CP好難寫…………!(欸)

 

       

對於這篇被譽為臺灣bl經典的文,看完確實覺得它撐的起這個詞。

但是,我個人對於這篇心情挺複雜的,因為對於裡頭一些地方頗有微詞。

首先講一下劇情,一位大學生下來屏東作研究,認識了長相美麗的八家將師傅,在做研究的過程當中,兩人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彼此越來越靠近…………。

 

大學生就是個文弱書生的真實寫照,而另一位主角正是八家將的師父則是像我們所知的台客說著一口流利的臺語,令人倍感親切,台客台的很可愛XDDDD。

 

必須說作者在寫東港的風土民情真的很細膩而且用字遣詞很美還有台灣傳統八家將的樣態寫得十分逼真,如同眼前正在上演八家將的表演。

 

再來說到我頗有微詞的地方就是兩人曖昧期時,八家將的師父是有女朋友的。

這是精神出軌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這個地方也是讓我覺得故事裡頭的人物化為真人的那一瞬間。

我們所看的小說,特別是耽美言情,很多時候都避而不談一些負面黑暗的事情的。

這本書,我看到了人性之間的掙扎,會做錯事活生生血淋淋的人物。

 

再來另一點就是八家將的師父就是很傳統的那種男性,也不是很能接受同性戀這件事。(即便他喜歡上大學生)
而他內心的掙扎與愛意,讓他曾強暴大學生。


雖然裡面的劇情有些地方我真的不能接受,但是可以理解為何作者要這樣安排。

這裡面刻畫寫人物的性格,是我看到目前為止耽美中最為寫實又逼真的了
人物栩栩如生到還以為這是真人真事。

 

整體而言這部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愛,(因為精神出櫃那邊讓我有點接受不能),可是可以去感受一下作者描寫的臺灣風情,真的很棒,如同一部紀錄片,記錄了兩個人一路走來的情史。

 

那些相處的點點滴滴

  •  

無關這位神將身後所隱含的宗教意義,也無關乎他的神格神性,魏巍腦中那些什麼步法也早忘個一幹二淨。只是很單純地被那肢體語言豐富無比的身形所吸引,他不自覺地往前移動,想要更接近捕捉那懾人心弦的純白身影,卻沒察覺自己已經擠到了人群的最前端。
 

  •  

「我喜歡你。」
「你公蝦米(你說什麼)?」
「我喜歡你。」
那張漂亮臉龐上陽光般的笑容慢慢凍結,一朵烏雲浮現,那是暴風雨的前兆。
「你擱說一遍。」
「我……喜歡你。」可憐手中的手帕已被扭得斷氣身亡。
自己……還有勇氣說第四次吧……..
「幹!」
隨著不雅的一字經,硬梆梆的枝仔冰破空飛來,打在胸口上的威力不比石塊小。
痛得忍不住彎下腰,左手按住胸口那個心肺復蘇法的施壓點上,又痛又麻,黏答答帶有淡淡芋頭味。
抬頭看著那越走越遠的身影,最後只剩下那一小小橘點。
胸口的疼痛,只是因為枝仔冰的重擊,還是……

 

  •  

「不戴安全帽可以嗎?」 魏巍大聲吼叫道。沒辦法,車速那樣快所以風大,風大所以要讓前座的人聽到自己的聲音不得不大吼。

「幹!鬼才戴。戴安全帽會臭頭。」

「會嗎……」如果會的話那天天戴安全帽騎車上下學的他那顆頭不早臭死了?

「警察不會抓嗎?」

「會啊!經常杯杯來我就跟他賽車。」

 


室友A by靳曦
劇情:★★★

個人推薦度:★★★★

關鍵字:室友,重口,夜生活

CP:風流理性攻x小媳婦受

CP:陽光忠犬攻X理性美人妖孽受

CP:成熟穩重攻X女王受(攻的舅舅)

 

這本在大B連載一開始是短篇,後來大受歡迎拉長。

       

美中不足的一點,篇幅太短,不夠賽牙縫(欸

用詞簡單粗暴,但是又不會太過淺白,作者在描寫人物心境轉折的部分處理的很好。

       

講過簡單的故事簡介。

受上北部讀書,住在外面,他其中一個室友是圈內有名的雙性戀天菜。

不過兩個人就只是當普通的室友兩不相干。

受的情路坎坷,都遇到一些死渣攻到處亂搞的那種。

 

而我們的攻君都把這些看在眼裡,為受覺得不值得。

 

因此某次跟渣攻男友分手在回宿舍哭的時候,被室友A--攻君見到。

總之攻安慰別人的手段很特別,簡單粗暴的把受上了XDDDDDDD

兩個開始產生交集。

       

劇情真的很簡單,有肉有愛,甜又於情合理。

 

cp們也很不錯XDDDDD

可以去見識一下小舅舅的萬情風種wwww(欸

 

  •  

魏予徹覺得自己根本快得精神分裂,明明知道不應該碰程陌,程陌對感情很認真,一心求的只是安定,他玩不起!

可是跟程陌在一起很舒服,在程陌的眼裡他不是什麼男神天菜,他就是魏予徹,薄情孤僻喜歡站在冰箱前咬冰棒的室友A

他想要程陌,即便最終的代價是定下來。

  •  

他喜歡程陌笑起來樣子,也喜歡他羞澀的勾引、淘氣的調情,這些他全部都喜歡,喜歡到他都有些後悔沒有早幾年把人搶過來。

  •  

「行不行?」

拉起程陌的一條腿掛在肩上,魏予徹臉上揚起一抹會讓程陌瞬間清醒的迷人微笑:

「不試一試怎麼知道?」

  •  

魏予徹撐起身體坐起來,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程陌撲倒在床。

「愛嘛,可以用說的,也可以用做的,不過我個人認為……」

用做的比較踏實。



延伸閱讀
【推薦】原創耽美BL小說入門篇。(台灣)
BB-Love書單


 
 

 
 
 

arrow
arrow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